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團隊喬空間 考量市民觀感

2014/12/21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準市長林佳龍還未上任,市政大樓「首長區」先傳出「喬空間」之說,幸好林佳龍防微杜漸,及時要求「顧問室不必在九樓」,否則,新市府的權力機制,會讓各界由「事」的觀察,轉移到「人」的聚焦。

挾著八十五萬票、與對手二十一萬票的差距,林佳龍「前進中市府」,連日來他的團隊名單一一公布,與北市柯文哲相比,雖然各界或有「與地方淵源太淺」、「只從綠色口袋找人」、「女性任用比例偏低」等聲音,但多數台中市民仍給了這位「超人氣」市長「超高級」的期待,沒有像台北市般風起雲湧的討論,也少了文人相輕的批判,多的都是希望「讓林佳龍團隊做做看」,做出成績,再論其他。

而在此氛圍下,卻傳出所謂「九樓首長區要再喬出顧問辦公室」、「市長室要看風水」等種種傳言,就不免讓林佳龍原本所謂「希望、年輕」的形象,蒙上了傳統政治「喬位子」的陰影。

一個市政府也不過就在九樓,不論你是參議、參事、顧問、局長,「要走到市長室」,有那麼難嗎?在全市府眾目睽睽下上演「辦公室大搬風」,只是為了「與市長開會方便」,這種理由恐怕很難說服一般民眾。

台灣政治長期以來有所謂「暗房政治」、「垂簾聽政」、「大內高手」等種種讓人觀感不佳的政治運作手法,但這些,恐怕與年輕、形塑「希望」形象的林佳龍市政極不搭軋,幸好林佳龍及時踩了煞車,否則,新市府還沒有上任,好事的府會圈,恐怕馬上就有新話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