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第二位新任副縣長 陳善報出線

彰化縣兩位新任副縣長,確定由陳善報(右)和周志中(左)出任。(魏明谷陣營提供)

彰化縣兩位新任副縣長,確定由陳善報(右)和周志中(左)出任。(魏明谷陣營提供)

2014/12/20 06:00

教育界出身 前縣長翁金珠主秘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昨天公布第二波新人事,包括第二位副縣長陳善報、新聞處長林德宇、水利資源處長林裕修以及教育處長林明裕。魏明谷表示,陳善報擁有中央、地方行政經驗,加上先前確定的副縣長周志中擁有醫藥專長,兩人可讓縣政無縫接軌。而縣府局處長人選也大致底定,大都由公務體系擢升或留任。

民進黨人士指出,這份名單很「新潮流」,入府者大多是黨內前新潮流系的人,黨中央運作痕跡明顯。

陳善報是暨南大學教育學碩士,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主任退休,目前是高應大講師,曾任台中縣教育局長、彰化縣長翁金珠任內的主任秘書、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及文建會處長等職。他表示,很高興再回到縣府服務,將落實魏明谷政策,讓彰化脫胎換骨。

其實,幾天前即傳出陳善報將出任副縣長,卻又卡在魏明谷希望有一位女性副手的承諾,最後因尋無女性適合人選而正式出線。

民政、農業處 首長人選徵詢中

現任民政處及農業處處長為政務官,將先由副處長暫代,處長人選徵詢中;另外,曾任彰縣財政處長的王乾勇,傳出將重回縣府。

教育處長林明裕為勤益科技大學工管系碩士班畢業,在台中市擔任國中校長十年,是前省議員林錫耀的弟弟,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縣太平市長。

新聞處長林德宇為政治大學社科院法學碩士,現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曾任屏東縣政府縣長室秘書。水資處長林裕修是現任參議,曾任工務處長、計畫處長。

觀光處長游文祥 家庭因素不留任

魏明谷之前發布的第一波人事包括第一位副縣長周志中、秘書長賴振溝、機要秘書劉聖鴻、社會處長黃淑娟、工務處長林漢斌、計畫處長謝昌達、行政處長謝仲南、衛生局長葉彥伯、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游文祥。不過,游文祥昨天表達因母親健康因素想回故鄉,不再留任。魏陣營表示,將再徵詢適當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