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台中立委補選 民進黨黃國書不辭議員

台中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將由議員黃國書(中)出馬參選,市長當選人林佳龍(中右)及多位黨籍民代幹部到場表達力挺!(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將由議員黃國書(中)出馬參選,市長當選人林佳龍(中右)及多位黨籍民代幹部到場表達力挺!(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1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議員黃國書接受民進黨徵召,參加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補選,十七日在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陪同下,發表參選聲明。對於是否辭議員,黃國書表示,若辭掉議員,不會進行補選,因此意義不大。

林佳龍與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劉文欽、立委蔡其昌、中西區新科議員江肇國、東南區議員邱素貞等人,以及曾表達參選意願的前立委何敏豪都到場,訴求「接棒承擔」、團結勝選。

黃國書表示,林佳龍以將近廿一萬票的差距當選市長,他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感到責任重大,因為選民對他有更大期待,他會確保民進黨獲得更大的勝利。

黃國書說,中西東南區共有七席議員,民進黨下屆佔了五席,史無前例,未來他若當選立委,民進黨仍有四席,還是過半,有些支持者對少一席議員可能感到不安,他請支持者放心,未來不論是議員或立委角色,他都會做得更好。

記者詢問黃國書是否辭去議員,他表示,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辭職參選立委,如果沒有選上,可以回去內閣,實際意義不大,他若辭去議員,依法該選區議員席次不會補選,所以意義也不大,而他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一定會確保林佳龍留下的這席立委,還是屬於民進黨。

林佳龍則表示,基於選賢與能及創造中央與地方雙贏的立場,他為黃國書推薦與背書,他和黃國書從學生時代開始一起打拚,黃國書問政優秀、為人謙和,過去在同一選區服務,兩人配合得很好,未來他需要黃國書在中央協助市府,「中央、地方一條龍」。

林佳龍也說,黃國書的對手蕭家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選舉期間行政院在台中市開出八百億元支票,希望蕭家淇留在行政院,讓這八百億元盡快落實,並支持他與黃國書提出的建設,才是最好的安排,也對台中市幫助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