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徒技藝金手獎 育德傳佳話

育德工家師生列隊,採星光大道模式歡迎全國技藝競賽得獎師生返校,希望激勵其他學生。(記者楊金城攝)

育德工家師生列隊,採星光大道模式歡迎全國技藝競賽得獎師生返校,希望激勵其他學生。(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09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一○三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商業類科技藝競賽落幕,新營區育德工家餐飲科學生蕭若鈞勇奪烘焙組金手獎,比賽前指導老師吳宜臻剛好過生日,蕭若鈞設計製作一個蛋糕送給老師祝賀生日快樂,沒想到比賽題目就是製作「具商業價值的生日蛋糕」,意外「命中考題」。

此外,餐飲科蘇媚湞獲中餐烹飪組優勝、觀光科劉佳淳獲餐旅服務組優勝,學校昨天早上特別以走星光大道模式,歡迎三位得獎學生和培訓的老師載譽歸校。

值得一提的是,蕭若鈞的指導老師吳宜臻就是育德畢業校友,四年前代表育德參加烘焙組比賽榮獲金手獎,畢業後推甄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今年大學畢業後,育德特別禮聘她返回母校任教,果然名師出高徒,蕭若鈞接續在今年烘焙比賽中獲得金手獎。

吳宜臻當年的指導老師林予韾已升任學校餐飲科主任,可謂技藝名師代代相傳,傳為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