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黨籍蔡榮豐 要角逐嘉市副議長

議員蔡榮豐宣布角逐副議長,並呼籲有意角逐議長的蕭淑麗要公開表態,他願意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議員蔡榮豐宣布角逐副議長,並呼籲有意角逐議長的蕭淑麗要公開表態,他願意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2014/12/09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下屆嘉義市議會龍頭改選將在二十五日議員就職日舉行,無黨籍議員蔡榮豐(見圖,記者王善嬿攝)昨天宣布角逐副議長,呼籲有意承接議長蔡貴絲棒子的新科無黨籍「蕭家班」議員蕭淑麗「走出來」,他願予支持,一同打破議會內的派系分野;蕭淑麗回應,正、副議長「不是我說了算」,每位議員都有機會參選,需要議員投票支持。

籲蕭淑麗選議長 蕭稱不是她說了算

市議會昨日總質詢議程由副議長邱芳欽主持,蔡榮豐質詢時公開表態參選副議長,民進黨議員王美惠隨即附和「我支持你」,其他議員有的微笑看向市府官員,也有人神情訝異地側臉看蔡。

市議會龍頭之爭,在三合一選舉過程,坊間便傳聞至少兩組人馬角逐,但仍以蕭淑麗呼聲最高;至於副議長人選,除蔡榮豐昨浮出檯面,國民黨議員郭明賓早在地方選舉前就向市黨部爭取提名,坊間也點名資深議員民進黨陳幸枝、國民黨張秀華、無黨籍張榮藏等人,但都未獲證實。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說,會將郭的意願呈報黨中央決定,目前正、副議長人選都未決定。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蔡文旭表示,每個人都可表態,黨團還要考量正、副議長人選組合,黨籍議員若有意參選,將交由該黨嘉市正、副議長選舉三人協調小組協調。

蔡榮豐認為,前市長陳麗貞到現任市長黃敏惠十三年來,府會關係每況愈下,議員間分派系,是嘉市發展受阻的因素之一,他知道要打破派系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私下運作龍頭選舉的方式很不好,新的市政府也要新的市議會,期盼未來議會問政,不再因龍頭選舉或派系糾葛,「為反對而反對」,希望有意參選者公開表態,也讓市民能清楚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