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小內閣遴選 現任局長多不留任

2014/12/02 06:00

〔記者邱紹雯、游蓓茹、盧姮倩/台北報導〕由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領軍的「郝市府小內閣」將在十二月廿五日卸任,改由「柯市府小內閣」接任。新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將採創新的遴選委員會制度選出各局處首長,並對外表示現任正、副局長都會列入遴選名單,但昨天記者訪問各局處首長,大都表達不選擇留任,最多人想退休、離開公務體系,有人要歸建返回學界,也有人隨緣,不排除任何可能。

由於新任衛生局長已選出,現任衛生局長林奇宏確認不會留任,林奇宏說,將歸建回陽明大學教書,重回學術界。

文化局長劉維公 續密切合作

而文化局長劉維公是昨天受訪首長中,唯一表明會繼續與新市長「密切合作」的。劉維公說,接下來將以顧問職方式,接任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專案辦公室執行長,他希望新市長可以延續也支持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精神,將來也會跟柯市府密切合作。

教育局長林奕華 直言甭回答

教育局長林奕華則直接說:「不會發生的事情,就不用回答。」同樣從議員轉任的社會局長王浩則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失業!」一時之間還沒辦法想那麼多,「過去都是工作找他」,很多事情不是他想就可以,因此打算先休息、沉澱一下。

不少局長已開始計畫退休生活。觀光傳播局長孫廷龍說,已經工作卅七年,選前就表態,不管是誰當選,他都準備享受退休人生,他說,當時市長郝龍斌邀他入府,他就已明確表態,僅會替郝做最後一個支薪工作,將來會投入義工行列。

工務局長張培義也說,他早已達屆齡退休,未來會隨著郝市長一起卸任,好好休息一下,享受退休生活。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過去擔任台北市環保義工隊的大隊長十一年,第一個政務官工作就是當局長。她說,過去八年來,每天「7-ELEVEN」的工作夠累了,接下來要好好休息、再充電,剛好也滿六十五歲可以退休,未來則還想再當義工。

至於「已退休過一次」的環保局長吳盛忠,四年前隨郝就任,當年他剛好在環保署服務滿廿五年,接著展開全心的政務官生涯。今年五十八歲的他說,對於未來只有「隨緣」二字,就像當初也從沒想過自己會到台北市政府工作。

體育局長何金樑 回任事務官

至於還沒到退休年限的,除了體育局長何金樑表示會轉任回事務官外,多數人都想先休息一下再打算。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說,原本的生涯規劃就是隨著郝市長一起卸任,不會再繼續留任,卸任後會先休息一段時間,再決定下一步。

法務局長蔡立文四年多前辭掉檢察官工作,進入公務體系。他說,公務生涯雖然甜蜜,但時間上太不自由,對家庭生活是不小壓力,加上唯一的小孩正值青春期,難得可以休息,至少要先休息兩三個月,陪小孩過完寒假,下個階段不會再申請回任檢察官,若要工作,會以時間自由為最大考量。

從法官轉任勞動局長的陳業鑫也坦言,當政務官實在太累人,「短時間內不想再待公職」,下一步還在評估中。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楊馨怡對於下一步工作已有明確規劃,但尚未鬆口,只說卸任後,將依照自己規劃走。

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政務官時間到了、就會卸任,但他也說,將視情況而定,若職務符合興趣、無政治上因素、且也為市民服務也可以考慮。

資訊局長詹德存態度低調,僅表示不方便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