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最高1票3千 查賄再押7人

2014/11/29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查賄升溫,從前夜起,兵分多路,在六個區展開行動,帶回近百名關係人調查,凌晨聲押十五人,法院裁定兩名里長候選人、五名里長及議員樁腳收押。

今年在檢方強力宣導下,賄選行為受到壓制,但在選前最後階段還是有人鋌而走險,連多次承辦賄選案件的檢察官都發現,「今年賄選動得比較晚」。

連日來檢警調持續掌握情資偵辦,前天開始行動,總計在安南區、六甲區、柳營區、玉井區、鹽水區、永康區等六個區,帶回大批關係人調查,但是並沒有市長選舉相關案件,全部都是議員及里長候選人的賄選案。

帶回人數最多的玉井區,共有近四十人到案說明,其中還包括地方重量級人士,檢察官偵訊後認為,有議員候選人涉嫌以一票一千元代價,透過特定樁腳買票,訊後以有串證之虞聲押七人,但法官審理後認為,從卷證看不出串證對象為何,無羈押必要,分別以三到五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

查獲賄選金額最高的是鹽水區,檢察官發現,有里長候選人樁腳,涉嫌以每票三千元向里民賄選,傳喚樁腳等人到案說明,訊後部分選民坦承收賄,並繳回現金賄款六千元,檢察官認為樁腳涉嫌重大,聲押獲准。

鹽水區另也查獲一名里長候選人,涉嫌以每票一千元行賄,檢方傳喚這名里長候選人及七位選民偵訊,部分選民坦承收賄,並繳回三千元賄款,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這名里長候選人並禁止接見,法院昨晚裁定羈押。

安南區一名里長候選人,涉嫌以每票五百元代價向選民行賄,檢察官前往該名里長候選人住處搜索,並同步傳喚六名選民偵訊,訊後部分選民坦承收賄,並繳回現金一千五百元,檢察官以該里長候選人涉嫌重大,聲押獲准。

六甲區則有里長候選人之子為求讓父親當選,涉嫌以每票一千元代價向里民賄選,南檢檢察官許嘉龍昨日前往候選人住處搜索,並傳喚兩名選民到案偵訊。訊後選民坦承收賄,並繳回收受及代收賄款三千元,檢察官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里長之子,並在昨日凌晨裁定收押。

柳營區則有兩名樁腳以每票現金一千元為里長候選人買票,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永康區則有議員樁腳以發放愛心米名義賄選,同樣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