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跳肚皮舞 高一女中國奪冠

身高162公分、體重46公斤的呂靜耘在肚皮舞世界跳出自信和成就,勤練舞步成了她維持好身材的方法。(記者張聰秋攝)

身高162公分、體重46公斤的呂靜耘在肚皮舞世界跳出自信和成就,勤練舞步成了她維持好身材的方法。(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1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想成功一定要付出!」彰化市正德高中一年級女學生呂靜耘,從小學開始跟著媽媽學跳肚皮舞,跳出興趣,日前她代表台灣到中國參加「開羅之星無錫職業東方舞大舞」,奪下青少年組冠軍,抱大獎凱旋而歸。她說,獲獎把台灣的肚皮舞藝術推向世界舞台,讓她很開心。

身高一百六十二公分、體重四十六公斤的呂靜耘,練舞五年,一開始都是參加國內肚皮舞大賽,累積比賽經驗,去年首度參加國外比賽,參加韓國Nagwa Fouad國際肚皮舞大賽,以優異的舞姿摘下青少組冠軍,今年再出征國外,參加在中國無錫舉辦國際競賽,再度傳回捷報,再拿下青少組冠軍。

呂靜耘聽到音樂旋律,身體自然跟著節奏躍動,漂亮舞姿和柔軟靈活的身段,看得出小小年紀的她,早在肚皮舞領域下了不少功夫。

呂靜耘說,每天至少都要花一個小時以上勤練舞步,賽前時間花得更多,經常練到全身痠痛,甚至為了讓身材更勻稱,需鍛鍊肌耐力,常練到「鐵腿」,曾有想放棄的念頭,還好咬牙撐過低潮期。

呂靜耘喜歡站上舞台舞動舞姿散發出的自信和快樂,她希望未來可以當老師,為台灣肚皮舞傳承奉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