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勇國小雙胞胎日 同學看花眼

西區大勇國小於11月11日台灣雙胞胎日舉辦活動,邀校內26對雙胞胎學生分享生活趣事。(記者蘇孟娟攝)

西區大勇國小於11月11日台灣雙胞胎日舉辦活動,邀校內26對雙胞胎學生分享生活趣事。(記者蘇孟娟攝)

2014/11/1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十一月十一日是台灣雙胞胎日,西區大勇國小昨舉辦雙胞胎日,邀校內雙胞胎學生分享生活趣事,讓學校洋溢幸福一加一的氣氛。

大勇國小校長周玉娟指出,配合台灣雙胞胎日,特別把校內廿六對雙胞胎學生齊聚一堂,也讓全校學生認識這個節日。不少雙胞胎學生特地穿上一模一樣的服裝到校,很多學童看到都說,根本分不清誰是誰。有的雙胞胎家長也到校參與,回想養育的甘苦經驗,再看到子女已能獨立上學,均說很欣慰。

雙胞胎中有十對是龍鳳胎,家長開心地說,龍鳳胎讓他們同時有「好」孩子,感覺辛福滿滿。 昨日不少雙胞胎分享生活趣事,最多人分享常被認錯的經驗。他們說,有時看到同學分不清自己跟「另一半」,覺得好氣又好笑。

剛參加台中市英語歌謠比賽拿下第二名的賴芊云、賴芊予雙胞胎姊妹花,甚至曾發生同顆牙同時牙痛及掉牙的經驗,還有一次不約而同跟父母說想喝蛋花湯,讓雙親各下廚作羹湯,神奇的默契讓家庭增添不少甜蜜回憶。

周玉娟說,雙胞胎的家長養育子女的辛苦及經濟負擔更是加倍,希望讓學生明白,雙親照料子女的辛苦,也鼓勵學生向家長表達謝意及愛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