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智慧風城 科技部提4年計畫

科技部長張善政(左二)到新竹市參訪,承諾未來4年每年編兩億元投入三個園區的智慧城市建置,市長許明財(左一)則回贈代表智慧城市的市民卡給張善政。(記者洪美秀攝)

科技部長張善政(左二)到新竹市參訪,承諾未來4年每年編兩億元投入三個園區的智慧城市建置,市長許明財(左一)則回贈代表智慧城市的市民卡給張善政。(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11 08:00

每年2億協助竹科、中科和南科建置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昨天到新竹市府參訪,與市長許明財合推智慧城市建設,張善政承諾科技部未來四年,每年都會編兩億元經費投入三個園區智慧城市竹科、中科和南科的發展與建置,也會與竹科在地的市府密切合作,許明財則贈送張善政「市民卡」,並強調市民卡的智慧便利性。

許明財說,新竹市有新竹科學園區高科技產業,每年為政府創造許多稅收,但園區所在的新竹市,也面臨交通和城市發展的重要挑戰,市府以智慧城市結合高科技,推出市民卡後,也期許與園區合作創造「園市合一」的目標。

許明財說,市府未來打算籌建科技博物館,期許科技部能予以經費協助,未來也會推出符合園區需求的大眾運輸工具與系統,希望打造園區輕軌捷運,解決竹科交通問題,同時引入智慧概念讓竹市成為無縫接軌的網路智慧科技城。

對於市府提出的多項建設訴求,科技部長張善政承諾說,未來四年,科技部每年會編兩億元經費投入三個園區智慧城市的創建與改善之用,他對竹市入選全球智慧城市前七名很佩服,也認同竹市與竹科在智慧交通、智慧社區等方面,能有更好的緊密聯繫。

提高園區回饋 科管局長︰須修法

不過,對於是否提高園區對新竹縣、市的回饋補助,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說,回饋金已有一套標準與制度,如果要提高必須透過修法才能執行,目前每年園區給縣市的回饋金約八千萬元,由兩縣市共同分配使用在建設、交通和教育與勞工、環境等方面的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