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國小校慶 黑熊大學長現身

台東關山國小百年校慶,高年級男同學緩緩將坐在手推花車的上「大學長」小黑熊推進場。(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關山國小百年校慶,高年級男同學緩緩將坐在手推花車的上「大學長」小黑熊推進場。(記者陳賢義攝)

2014/11/0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國小六年前將校內倉庫整理成藝文中心時,發現一隻藏身倉庫的台灣黑熊標本,昨在百年校慶揭曉身世,校長曾淑玉說,約四、五十年前,有霧鹿布農族人在南橫山區撿到走失黑熊寶寶,由於偏尋不著母熊,轉送關山國小照顧。

「接下來進場的是大學長–黑熊」,台東關山國小昨舉辦百年校慶,坐上手推花車的小黑熊由高年級男同學護送,緩緩推進場,小朋友驚呼,就連場外家長和鎮民也看傻眼,掌聲如雷。校方還同步為黑熊標本舉辦命名活動,八選一,經公開票選,「大學長」雀屏中選,大小朋友也爭相合影留念。

曾淑玉說,關山國小在四、五十年前設有一個規模不小的動物園,飼養動物來自南橫山區,有長鬃山羊、水鹿、孔雀,百步蛇、帝雉等多種,死後全被製成標本作為生命教育教材,而黑熊標本是在六年前將校內倉庫整理成藝文中心時發現;為揭開黑熊身世之謎,她開始訪談地方耆老及學校的退休教職員工。

曾淑玉說,四十幾年前,甚至更久,有布農族人在南橫山區撿到一隻走失的黑熊寶寶,遍尋不著熊媽媽身影,不忍宰殺又無力飼養,只好送由關山國小動物園照顧,死後製成標本,繼續陪伴學生。

另名黃姓校友則有不同說法,小學時學校突然在課堂中廣播,有小黑熊誤闖校園,叫大家趕緊將教室門窗緊閉,避免遭到攻擊。村民得知合力驅趕,將小黑熊逼進竹林,未料逃竄的小黑熊卻不小心被竹子刺死,學校進而將牠做成標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