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陳即挺馬 轉掛博東路

嘉市博東路再度掛上「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並附上大大的國民黨徽。(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博東路再度掛上「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並附上大大的國民黨徽。(記者丁偉杰攝)

2014/11/06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看板大戰開打!前天,位於民主地標中央噴水圓環附近大樓的這塊反諷看板,傳出屋主在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以真支持者壓力下,讓出資懸掛者被迫撤掉,昨天,博東路上陳的競選看板旁,又有人掛上反諷看板,並附上大大的國民黨徽,另有網友發揮KUSO創意,在陳的競選看板圖片「加工」,幫她戴上「國民黨黨徽眼鏡」,笑問並非掛在房子上,還要用什麼藉口撤下來?

陳以真由國民黨提名及馬英九力挺,競選看板文宣竟無「車輪牌」(國民黨黨徽),許多選民質疑她刻意切割九趴總統、「票房毒藥」馬英九。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嘉義辦事處長黃敏修為讓選民「認乎清楚」,上週六「開第一槍」,在噴水圓環旁「新台灣餅舖」外牆,掛出「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一舉刺到陳的痛處,但屋主旋即受到壓力,黃的看板只掛三天,前天下午撤下來,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痛陳「嘉義市民主已死,威權復辟」。

「民主聖地,竟不容自由懸掛看板?」嘉市中醫師公會前理事長卓青峰昨「補第二槍」,仿效黃敏修模式,出資在博東路上陳以真競選看板旁,掛上反諷陳的看板,吸引路人目光,經拍照上傳網路,引爆鄉民熱議。

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開專版「陳以真把黨徽掛上去啦」,為她「分析利弊」,建議下次看板應該要左右都買下來,才不會又被「提醒黨籍」,也有人留言「不要讓公主不開心」。

「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反諷看板似有「遍地開花」跡象,涂陣營表示,有民眾發起集資「開第三槍」,今將在噴水圓環另一處大樓再掛一面,也毗鄰陳的競選看板,象徵「奪回」民主聖地。

對此,陳以真競選總部副主任張博勝重申,民進黨的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等人,看板、總部也沒有黨徽,涂醒哲不必一直扭曲陳「超越黨派,全民市長」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