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虎殉職飛官莊倍源 吳敦義悼祭

副總統吳敦義拈香向莊倍源靈堂悼祭。(記者蘇福男攝)

副總統吳敦義拈香向莊倍源靈堂悼祭。(記者蘇福男攝)

2014/11/03 08:0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空軍官校雷虎小組中校飛官莊倍源壯烈殉職,預定8日舉行告別式,副總統吳敦義昨前往莊倍源靈堂悼祭,慰問家屬。

莊倍源10月21日駕駛編號0815AT-3教練機,執行雷虎小組特技訓練「三機尾隨滾」科目,與0847號機發生擦撞失事,墜機前莊有跳傘逃生機會,但他為閃避教練機墜落人煙稠密地區,造成更大傷亡,因此盡力恢復飛機操控,導致不及跳傘逃生,教練機墜毀梓官一處農田,壯烈殉職。

國防部追頒干城甲種二等獎章,總統馬英九並頒發旌忠狀,表彰莊倍源犧牲奉獻的精神,副總統吳敦義昨下午赴莊倍源靈堂悼祭,並慰問莊的遺孀及老父莊榮華。

莊老表示,他和吳副總統同為南投草屯鄉親,彼此早就熟識,兒子殉職1個小時,吳敦義即致電表達關切。

莊倍源11月8日告別式,雷虎小組將以七機白煙的方式,在空中以「追思致敬」的隊型通過移靈隊伍及空軍官校凱旋門上空,送莊倍源最後一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