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議員挑總部 風水說有「異」見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孝維的競選總部供奉講求忠義的關聖帝君,並擺出出陣旗。(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孝維的競選總部供奉講求忠義的關聖帝君,並擺出出陣旗。(記者謝佳君攝)

2014/11/02 06:00

〔記者謝佳君、游蓓茹、葉冠妤、吳亮儀、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怎麼挑?有人看風水、重擺設,差點與「阿飄」同駐;也有人不信這套,擺公仔、闢咖啡廳,創意拉近與選民的距離,無不希望帶來好兆頭。到底靈不靈,就看個人怎麼解讀!

內湖南港區候選人王孝維捨棄佔地廣、臨鬧區的空地,在金龍路的服務處就地搭設競選總部;他說,此地面金龍寺、碧山巖與太陽廟的山腳下,可謂神佛庇佑的靈地,擲筊請示神明也說好。

虔敬篤信 供奉神明擺五行旗

篤信佛道教的王孝維,總部內部擺設也有學問,除了關聖帝君、佛祖、彌勒佛等神像,還有五行旗、出陣旗與象徵八卦陣的羅盤坐鎮;屬牛的他,十二生肖與雞、蛇「三合」,辦公室內有牛與雞的擺飾,又牛於五行中屬土,土生金,自然少不了觀賞石與金龍擺飾。

松山信義區候選人秦慧珠每次挑競選總部,都會請一位好友幫忙看風水,要她鑑定過、點頭滿意才敢租,因為有次朋友直言某處風水不好,但她執意要租,最後竟落選,讓她再也不敢鐵齒!

不敢鐵齒 必看風水閃避阿飄

秦慧珠說,有次屬意一處地點,但好友點出,隔壁是中醫院、動物醫院,醫院左右夾擊,風水不好;甚至還有一處被好友目擊「阿飄」進駐,嚇得她立刻退訂。這次參選,她至少看了十處,最後選定信義路與富錦街兩處;也請好友選定候選人、會計師座位,讓候選人人緣好、募款也順利。

松信區候選人洪健益則請來三尊神像進駐總部加持,包括招財進寶的土地公,保佑選舉贊助「金順利」;天兵天將的主帥太子爺幫忙調兵遣將;東王木公則是玉皇大帝的長輩,坐鎮總部,也保佑財庫與人脈。

中正萬華區候選人謝建平說,經師父勘查,貴陽街的總部前庭空曠屬「明堂寬闊」,風水學上象徵心胸開闊、前途無量;他還將房屋照片傳回高雄老家,請人到廟裡擲筊,神明點頭後才承租。

松山信義區候選人陳正德昨天成立競選總部,身為虔誠佛教徒,他不看風水、時辰,也不拿香拜拜,只講求乾淨、整潔;請來佛光山台北道場的師父,在活動開始前舉行「灑淨」儀式,於總部與周遭誦經、念大悲咒,祈求順利。

輕鬆以對 總部打造成咖啡館

士林北投區候選人陳建銘雖不講究風水,但有支持者將基河路歇業餐廳場地借給他,已規劃設計成咖啡館的樣子,近期就會完工,讓市民喝咖啡、談事情,營造輕鬆氣氛,現場也會向市民暢談北市近年種種建設。

百無禁忌 設在路沖公仔坐鎮

大安文山區候選人徐弘庭,毫不在意木新路與興隆路交接處的總部正好是個大路沖,「年輕人參選小成本,能找到地點就不錯了。」內部也沒擺神明,反而由大型鋼鐵人公仔坐鎮,替他拉攏不少小朋友的心,「甚至有小朋友穿蜘蛛人衣服來合照!」

大安文山區候選人謝啟大罕見地將總部設在六樓,外頭未插旗、沒看板,內部頂多貼了謝口中「做壞了」的大海報,一切走簡約風。她說,總部人不必多,「需要我的一定找得到」;原想乾脆設在自家,最後有朋友提供辦公室,風水師看後說「風水好得很」,凡事都聽天意。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洪健益的競選總部請來三神像坐鎮,他天天擦拭神壇祈求保佑。(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洪健益的競選總部請來三神像坐鎮,他天天擦拭神壇祈求保佑。(記者游蓓茹攝)

挑競選總部都要看風水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秦慧珠(前右),率領團隊在總部拜地基主。(記者游蓓茹攝)

挑競選總部都要看風水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秦慧珠(前右),率領團隊在總部拜地基主。(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徐弘廷的競選總部位在大路沖,但他百無禁忌,不請神明,反而找來鋼鐵人在門口助陣。(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徐弘廷的競選總部位在大路沖,但他百無禁忌,不請神明,反而找來鋼鐵人在門口助陣。(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