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籲馬勿虧欠宜蘭 恢復陽醫預算

2014/10/30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與民進黨宜蘭市長候選人江聰淵,昨天抨擊中央大砍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預算,使得醫學中心降格區域教學醫院,希望總統馬英九恢復原有預算規模,這樣就不會虧欠宜蘭人;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反嗆林聰賢惡意扭曲、推卸責任。

另促核定鐵路高架計畫

選舉剩一個月,林聰賢陸續到各鄉鎮市推出政見發表會,昨天與江聰淵在陽大附醫蘭陽院區(新院區)發表施政重點,打造「人文、宜居,魅力宜蘭城」。

林聰賢說,陽醫新院區原本是以六十三億元的預算規模規劃,要升格為醫學中心,卻遭馬政府大砍預算僅剩二十億元,因為預算縮水變成區域教學醫院,無法因應民眾醫療照護需求。

林聰賢表示,馬英九來宜蘭輔選說「沒有虧待宜蘭人」,但新院區案傷了宜蘭人的心,對不起宜蘭鄉親,他請求總統恢復原來預算,回到醫學中心的規模,自己也會繼續爭取,明年若遭否決,則拚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替宜蘭爭取最好的醫療照護機會。

江聰淵說,會與縣長一起努力爭取,國民黨砍陽醫預算,影響宜蘭市民健康,對不起宜蘭人,他希望陽醫繼續第二階段規劃建設與投資,朝醫學中心發展。

對於交通議題,林聰賢指出,宜蘭市區因鐵路被切分為東西區,發展無法縫合,鐵路平交道更是交通瓶頸,宜蘭市鐵路高架促進會已經爭取十多年,既然馬英九說沒有虧欠宜蘭人,就該儘早核定鐵路高架計畫。

江聰淵說,他把宜蘭市分為五個區域發表政見,例如西區要打造「水與人零距離」的宜蘭河,希望在「縣市同心」的基礎下,順利推展各項重大計畫。

藍營嗆扭曲真相、卸責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反駁,每逢選舉,陽大附醫案就會被拿出來扭曲、炒作,這是老問題,當時的時空背景是,三年內興建計畫若被擱置,須無條件歸把土地還給退輔會,因此才以預算刪減換取預算解凍,保住興建案,最初就以四十九億元規劃,民進黨不應為選舉扭曲真相。

至於鐵路高架案,黨團指出,縣府的規劃案對於工程、營運部分尚有不足,交通部要求補充,進行後續審查作業,請縣府團隊不要推卸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