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正鳥籠公投 台江新農人相挺

「島國前進民主,百萬公投連署」補正公投法,台江新農人顏榮宏(左)熱血相挺。(記者蔡文居攝)

「島國前進民主,百萬公投連署」補正公投法,台江新農人顏榮宏(左)熱血相挺。(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19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島國前進民主,百萬公投連署」補正公投法,台江新農人顏榮宏熱血相挺,在自家設點連署,並結合自行開發的「龍膽香絲」、「蝦蝦叫香絲」,連署一份就送兩包,到昨為止,兩週已連署六十份,在安南區本淵寮小地方創造出不遜於市區的好「業績」。

六年級生、碩士的顏榮宏,以科技漁民自許,投入生態養殖、藥草養魚、研發節能水車、太陽能烘乾屋、利用優格養龍膽石斑、養草蝦,一再顛覆傳統農漁業的經營思維,創造出令人驚奇的台江新農業。

顏榮宏表示,「當政客違背民意,公投就成了另一個發聲管道,否則難道要革命嗎?」可惜現在的公投法門檻太高,根本就是鳥籠公投,一定要改正過來,否則台灣很多僵局都無法解套。

他說,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的小店頭一起來加入,以加菜或小禮物的方式鼓勵連署,否則這麼高難度的公投門檻,將無法達成補正公投法的目標。

「島國前進」志工林素綾表示,台南市連署點共有廿幾處,顏榮宏是見過最熱血相挺的店家,因此小小的連署點,完成的份數一點也不亞於市區的連署點。

她說,預計明年三月完成第一階段連署,門檻約九萬多份,屆時將重返立法院,表達修正鳥籠公投法的決心;而第二階段必須在半年內完成九十多萬份的連署,難度相當高,也希望有更多熱心店家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