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告批陳菊防酒駕不力 楊秋興自打嘴巴

2014/10/16 06:0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楊秋興陣營昨刊登紙媒廣告,批評高市酒駕死亡多,陳菊防酒駕不用心;但高市警局查證後,發現廣告裡有個數據是原高縣加原高市,且當年高縣酒駕死亡是高市兩倍,縣長正是楊秋興,立刻打臉。

楊秋興強調,刊登廣告提出這些數據的心情是沉痛的,用意在喚醒主政者應更用心關注市民的行車安全,且高市自陳菊九十六年主政後,交通肇事總數、死傷人數,年年飆升是不爭是實,他用意良善,呼籲陳菊應深切自我檢討,不要轉移焦點。

這篇廣告標題為「民進黨執政、落漆保證」,小標為「陳菊防酒駕不用心、家庭破碎妳甘知?」內容指稱高市酒駕死亡人數多,公共運輸量偏低,如此不用心的市長,還投得下去嗎?

酒駕死亡部分,廣告中引用九十五年數字,當時全台酒駕死亡人數七二七人、歷年最高,高雄有一○四人,台北僅有兩人﹔而一○○年、一○一年,高市連續兩年死亡人數都是全國最高的六十六人,今年一到九月還是全國最高。

這份廣告引起市議員鄭新助關切,總質詢時要求市府說明,市長陳菊指出,相關單位也注意到這個廣告,但查證後發現數據有誤差,她淡淡的說:「這廣告嘛!不是事實。」

高市警局長黃茂穗指出,經查九十五年高雄酒駕死亡一○四人,是原高縣加原高市,原高縣七十人(當時縣長為楊秋興),原高市卅四人。

再者,高市去年大力取締酒駕後,酒駕死亡人數已比年前下滑六成,因績效顯著還受到中央表揚,今年一到九月又比去年同期少兩成六,酒駕情況已改善許多。

楊陣營昨也舉出,高雄市的交通肇事總數、死傷人數,分別從九十六年的兩萬七千八百餘件、三萬七千餘人,到了一○二年飆升到四萬六千餘件、六萬三千餘人﹔酒駕肇事部分,從一○○年以來也是一直上升,死亡人數每年都超過六十六人,是五都中唯一未減少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