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縫就業服務 中低收脫貧

2014/10/15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經濟弱勢的人不是只能當清潔工!透過恩望人力資源中心的「無縫式服務、密集式陪伴」,中低收入戶也能變身辦公室內的白領族,享有兩萬七千元左右的月薪,不再過苦日子。

因家庭照顧、缺乏自信、技能不足等問題,經濟弱勢民眾就業相對不穩定,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年初委託伊甸恩望人力資源服務中心,開辦「經濟弱勢市民重回勞動市場專案」,截至九月底已輔導九十二人,陸續有廿八人找到餐飲、美容、營造、物流、金融、政府約聘行政人員等工作,平均薪資兩萬七千元,其中四人月薪更達三萬元以上。

恩望人力資源服務中心督導林祈妏表示,這項就業服務提供「無縫式服務、密集式陪伴」的個別化服務,從最源頭的心理狀態,了解就業阻礙與需求,進而量身打造就業支持計畫。

如四十四歲的未婚媽媽阿芬,養兒時間壓縮導致工作機會受限,輔導員不但幫忙找免費陪讀課輔,更一路陪著她修改履歷、面試演練,現在阿芬是區公所的約聘行政人員。

社會局長王浩並表示,此專案開拓了多元的職業類別,顛覆以往弱勢者只能從事「勞力」的印象。

社會救助科長蕭舒云則說,為鼓勵弱勢民眾養成儲蓄習慣,專案將提撥職能儲蓄培育金到專戶,民眾每存五百元,社會局就依民間捐款多存入二五○元。專案服務對象為設籍台北市、四十五歲以下的低、中低收入戶或代賑工,相關資訊可洽伊甸恩望人力資源服務中心,電話:(02)2788-26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