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園關懷協會及時雨 栽培亞運空手道金牌辜翠萍

教練黃泰吉夫婦(左、右)協助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學空手道,得到群園的支持。今年剛得到亞運空手道金牌的辜翠萍(中)也是他的學生,七年前加入訓練。黃泰吉說,會繼續訓練有潛力的弱勢家庭孩子。(記者蘇金鳳攝)

教練黃泰吉夫婦(左、右)協助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學空手道,得到群園的支持。今年剛得到亞運空手道金牌的辜翠萍(中)也是他的學生,七年前加入訓練。黃泰吉說,會繼續訓練有潛力的弱勢家庭孩子。(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1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群園關懷協會13日舉行10週年感恩茶會,該協會幫助很多弱勢家庭孩子就學,甫奪下亞運空手道金牌的布農族少女辜翠萍,也是受協助的孩子之一。教練黃泰吉表示,在他協助弱勢孩童生活費已山窮水盡時,群園適時協助出國比賽經費,讓他得以栽培到辜翠萍,非常感謝。

921大地震後,在中市開空手道館的黃泰吉夫婦為了讓受災的孩童有新的生活,毅然前往南投,免費教受災的弱勢孩童學空手道,且免費供食宿,黃泰吉的愛心,讓這些孩子在空手道領域發光發熱。

災區逐步復原,黃泰吉成立的「南投縣青少年空手道協會」改援助弱勢的原住民,但長期下來的開銷,讓黃泰吉幾乎快山窮水盡。幸運的是,黃泰吉在10年前與剛成立的群園關懷協會高層相識,群園便資助學童出國比賽。前年,群園更固定給黃泰吉所協助的五十多位孩子每人每月3000元資助金,至今黃泰吉已協助了5、600位孩子,獲得300面國內外金牌。

七年前,才國小6年級的辜翠萍加入黃泰吉的空手道訓練行列,黃泰吉夫婦把她視如己出。雖然家境清寒,辜翠萍不認為自己跟其他小孩不同,她努力地練空手道。遇到練不好的時候,只會痛哭,卻從未想要放棄,因為她知道一旦搶下獎牌,將會是自己人生最大成就。她果然不負黃泰吉的期望,在亞運賽前1個月,先參加世界比賽,奪下第3名,參加亞運又奪下金牌。

黃泰吉強調,辜翠萍奪冠,不是他個人功勞,是很多人的協助,他會繼續訓練有潛力的弱勢家庭孩子,讓台灣奪下更多的空手道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