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耕港都 高雄文藝獎5人出線

2014高雄文藝獎得主葉經義,是高雄市第1位獲文化部指定的國寶級傳統藝師。(文化局提供)

2014高雄文藝獎得主葉經義,是高雄市第1位獲文化部指定的國寶級傳統藝師。(文化局提供)

2014/10/09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二○一四高雄文藝獎」得主名單昨出爐!高雄市第一位獲文化部指定的國寶級傳統藝師葉經義獲獎,另四名得獎者分別是陳甲上、張守真、陳坤崙及郭春美。

葉經義、陳甲上、張守真、陳坤崙、郭春美獲獎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強調,評審從來自美術、傳統藝術、戲劇、文學、音樂、舞蹈、社造及文化公益等領域共二十九位翹楚中,評選出五位文藝獎得主,他們長期默默深耕高雄,文化局將於十一月十五日,在新啟用的市立圖書總館小劇場舉行頒獎典禮,每人各可獲得三十萬元獎金及獎座。

現年七十七歲、人稱「阿義師」的葉經義,走過一甲子木雕生涯,見證了台灣宮廟鑿花木雕與外銷木雕產業興衰,今年九月剛獲得文化部公告為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是高雄市第一位獲文化部指定的國寶級傳統藝師。

曾創下全台最年輕校長紀錄的陳甲上,一九九○年創立高雄水彩畫會,畫風走關懷鄉土路線,長期推動高雄藝文活動及國際水彩交流,是位樂於為教育、文化與藝術奉獻的畫壇長青樹。

長年為高雄文史鑽研保存努力的張守真教授,現任職於文藻外語學院,積極倡議保存高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二十多年來累積大量有關旗津、哈瑪星、左營舊城、紅毛港等地區的歷史書寫,堪稱架構高雄文史的先行者。

陳坤崙目前是文學台灣雜誌社、笠詩刊雜誌社社長,二十多年來專注於本土文學的發展與扶植,出版文學叢書超過二百種,也參與高雄生態、環保運動,對高雄在地文化的貢獻多元。

春美歌劇團團長郭春美,曾獲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劇團每年演出達百場以上,深獲好評,評審認為她為傳統表演藝術的努力,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