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保證 4年蓋萬戶社會宅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三)昨天保證,他如果當選市長,4年內將推出一萬戶社會住宅,保證「區位好、建物好、機能好」。(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三)昨天保證,他如果當選市長,4年內將推出一萬戶社會住宅,保證「區位好、建物好、機能好」。(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02 08:00

若蓋不出來 將負政治責任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宣布,若當選市長,四年內要興辦一萬戶社會住宅,地點在台中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及工業區附近,相較於胡志強十三年任期蓋不出一戶社會住宅,「林佳龍如果蓋不出這一萬戶社會住宅,就負政治責任」。

林佳龍昨天與多位學者、議員何文海、楊典忠共同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上任後興辦的一萬戶社會住宅,會選定高鐵、台鐵、捷運站、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等交通便利之處,舊都市的中區、學校及工業區旁,以及目前有現成抵費地的所在地。

批胡的規劃 僅可供應200戶

他表示,台中市有廿公頃以上的抵費地,有四十公頃以上的台糖用地、國有地、學產地,為何只見現任市長胡志強大量賣抵費地給建商,卻無法蓋出一戶社會住宅?

他並質疑,因為現在民眾期待社會住宅聲浪高,胡志強喊出要推出社會住宅,依照胡志強的規劃,未來四年台中市只能供應二百戶社會住宅,與目前台中市的需求根本不成比例。

他強調,如果他當選市長,未來四年若無法兌現「興辦一萬戶社會住宅」,會負「完全的政治責任」,而「興辦」則包括規劃、動工、完成,他說,說不定四年下來「數量會超過一萬戶」。

租約5年、市場平均租金7折以下

至於他規劃的社會住宅,未來設籍中市或在中市就業滿一年者都可以申請,訂定五年租約,租戶隨時可解約,租金在市場平均租金七折以下,弱勢戶另訂。

他說,這些建物將符合綠建築法規及通用設計,附設托幼及托老甚至運動中心等社區機能,讓社會住宅也能成為開放共享的公共設施,這也可以留住勞動力及青年,促進地區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