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 孕婦首納免費接種

2014/10/02 08:00

慢性病患施打資格降為50歲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公費流感疫苗自十月一日起開打,將去年六十歲至六十四歲慢性病患的施打資格降至五十歲至六十四歲,並首度將孕婦納入。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六個月至入學前的幼童,感染流感住院率及死亡率較高,且幼童是家庭、社區感染蔓延的關鍵,最需要施打。

往年常有民眾反應,打了流感疫苗還是感冒了,甚至有副作用,施打與否陷入兩難?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連哲震指出,常有病患打了流感疫苗也還會感冒,這通常是感染一般感冒,並非流感,而一般感冒比較輕微、致死率低,不像流感的病症較嚴重、致死率較高,所以還是要施打流感疫苗比較好。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今年度共採購二十萬二千二百劑公費流感疫苗,其中,成人劑型疫苗十八萬七千劑,幼兒劑型疫苗一萬五千二百劑,由於施打疫苗後需二週至一個月才能產生保護力,因此,符合資格的民眾應儘速施打。

葉彥伯說,五十至六十四歲經醫師評估符合或具有糖尿病、肝病及心、肺、血管、腎臟等疾病的慢性病患納入首波疫苗的施打對象,其他第一波公費流感疫苗的對象還包括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六年級幼兒及學童、安養養護機構住民、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相關工作者及孕婦等。

衛生局表示,今年全縣共有二百一十五家醫療院所加入公費施打行列,約占了全縣醫療院所的一半,其他還包括二十七處衛生所。

村里設社區施打站

衛生局指出,對於偏遠村里,衛生局將協調醫療院所於村里內設立社區施打站,提供行動不便的長者疫苗施打,民眾可事先以電話方式洽詢各衛生所社區接種站的設立時間;至於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他們將安排到校園集中施打。

衛生局說,去年以國小學生施打率最高,達八十%,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的施打率約五十%,三歲以下施打率僅三十%最低。

衛生局指出,符合資格者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至各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即可免費施打,相關問題可電洽衛生局疾管科04-7115141轉1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