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公車情緣 資深駕駛不捨

嘉義縣公車處駕駛員吳英俊(左起)、劉鳳美、曾文傑對結束市區公車營運,同感不捨。(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公車處駕駛員吳英俊(左起)、劉鳳美、曾文傑對結束市區公車營運,同感不捨。(記者蔡宗勳攝)

2014/10/01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公車處即起退出市區公車經營,乘客日前看到公告後,紛紛跟駕駛互道珍重;駕駛員異口同聲地說,公車族大多是熟面孔,大家互動良好,想到以後不能再彼此噓寒問暖,心裡有些感傷。

駕駛資歷逾二十年的吳英俊總是笑容可掬,銀髮族上車看到他笑臉迎人,下車聽到他貼心的問候,直說「福氣啦」,甚至回以九十度鞠躬表達感謝,讓他窩心不已。

吳英俊表示,市區公車乘客不管是到公園運動的銀髮族或是通勤的學生,上下車都會打招呼,這幾天則多了詢問「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搭到你的車?」還有學生下車時遞給他謝卡,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服務四年多的駕駛曾文傑雖僅三十幾歲,但哄老人家很有一套,把年長乘客看作自家長輩問候、話家常,老人家則把他當成自己小孩,建立家人般情誼,有些「阿桑」知道他跑接近中午的班次,還會幫他準備便當,天氣炎熱則送上飲料。曾文傑表示,近日可說是離情依依,不過有些乘客不想結束這段公車情緣,已規劃以後要搭縣公車處其他路線,繼續當他的粉絲。

女駕駛劉鳳美也說,由於乘客以老人家居多,她都會叮嚀「慢慢來,沒關係」,等她們坐好才開車,長輩們也把她當成女兒般疼惜,現在要「分離」,內心五味雜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