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辦寵物婚禮 動保團體質疑「反結紮」

高雄市首場寵物婚禮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西草坪舉行,為狐狸狗「麻糬」等兩對狗情侶證婚。(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首場寵物婚禮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西草坪舉行,為狐狸狗「麻糬」等兩對狗情侶證婚。(記者黃旭磊攝)

2014/09/28 08:00

〔記者黃旭磊、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首場寵物婚禮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西草坪舉行,為狐狸狗「麻糬」等兩對狗情侶證婚;但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質疑動保處鼓勵貓狗結紮,卻辦「狗婚禮」,高雄市動保處代理處長葉坤松解釋說,寵物婚禮是把狗狗當家人,擬人化作法,並不牴觸結紮等宣導事項,尊重動保團體看法,但希望民眾把焦點放在愛護動物。

認鼓勵繁殖 市府澄清是當「家人」

「二○一四高雄有狗搖擺寵物嘉年華」昨吸引近千隻狗狗、貓咪參加,葉坤松為「麻糬」、「Lulu」及貴賓狗「球球」與臘腸帥哥等兩對狗情侶證婚,「麻糬」夫妻一見鍾情,動保處呼籲狗主人「蹓狗要繫繩、隨手清狗便」。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聯會醫師騎單車繞場,在場免費為狗狗健檢、施打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及結紮。「世界狂犬病日」疫苗注射持續到九月底,請飼主與動保處聯繫,電話:07-7462368。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宣導每月五百元助養計畫,理事長王小華表示,歡迎民眾熱心捐助或認購二○一五年協會桌曆也可贊助。

不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直指這場「狗婚禮」明顯是鼓勵寵物配對繁殖,與長久以來推動貓狗結紮的政策背道而馳,且活動後邀來各式名種犬家族參與比賽,掉入鼓勵民眾追逐名犬迷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並批評說,活動取名「有狗搖擺」,明顯歧視養其他寵物飼主;此外,這項活動未強制參與的狗兒繫上牽繩,場面易失控人狗追逐,恐造成人狗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