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基座花5.8億 議員質疑圖利

2014/09/25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媽祖神像是「玉做的」?還是「鑲金的」?國民黨議員吳顯森昨天列舉金門、馬祖及澎湖三地的媽祖塑像與台中大安媽祖像相比;台中市不但明顯價格較高,且才標出去的「基座」就要五億八千三百萬元,「有沒有要圖利誰」?

對此,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媽祖塑像工程經費一.二億元,將由民間團體公益勸募;日昨標出的「媽祖基座」有四層樓高,包括有多媒體室、互動導覽館、陳列室以及千人宴會餐廳等。他強調,所有工程招標造價,都是按公共工程委員會的規定,一切依法辦理。

但吳顯森指出,中國一尊媽祖做到好只要一百六十五萬人民幣,金門的媽祖神像兩千多萬元、馬祖的媽祖園區一億多元、澎湖的媽祖神像園區五.五億元;台中大安媽祖,「光是基座」就要五.八三億元,讓人質疑,這個工程是鑲金?還是玉做的?

張大春解釋,台中媽祖文化園區規劃的面積比其他縣市還要廣,不能放在一起比;而且金門、馬祖、澎湖三地的媽祖神像都是在平面上興建,大安媽祖園區有「四層樓高的基座」,彼此間的建築基準並不相同,所以有造價上的差異。

而議員陳清龍則要求觀光局「不要心中只有媽祖像」,其他包括山城的自行車道等都被忽視了,否則,「胡志強在豐原一定輸」;而議員陳成添則關心雪谷纜車及新大纜車的進度,張大春皆表示全力進行。

民進黨議員曾朝榮表示,市長胡志強本屆市長選舉前就喊出要做「新大線纜車」;如今四年任期將屆滿,不但相關站體地點出現變化,環評等進度也落後,相關進度延宕,都顯示市府在推動重大建設上,「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