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苑裡河堤便道 出現30米長裂縫

房裡溪舊社里往福田里河段旁河堤便道,出現長達數三十公尺裂縫。(記者蔡政珉攝)

房裡溪舊社里往福田里河段旁河堤便道,出現長達數三十公尺裂縫。(記者蔡政珉攝)

2014/09/24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前鎮代郭國盛反映,房裡溪舊社里往福田里河段旁河堤便道,出現長達約三十公尺裂縫,部分便道外側約一公尺已經塌陷,深超過三十公分他懷疑路基已經流失,擔心會影響民眾安全,建議主管機關研擬解決之道。

縣府:將與二河局聯繫修護

縣府水利城處水利科長施宛平回應,該河堤便道應該是政府於一百年執行八年八百億水患防治計畫時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設置,屬防汛道路,目的是為了便利防汛及搶險運輸,並非供交通運輸之用。

施宛平說,將與二河局聯繫,了解道路是否還在保固期內,若是則交由包商維修,否則縣府將進行維護。施宛平也建議,若便道作為交通幹道地方有需求性,公所可進行可行性評估。

路壞逾半年 居民憂安全

「路已經壞了快半年!」郭國盛表示,這條堤外便道可由舊社里直通福田里廖府先生公廟,當地居民往來頻繁。也有不少里民會在閒暇之餘在河堤旁散步、騎自行車;甚至有部分福田里居民會使用這條路前往大甲幼獅工業區上班。

郭國盛也說,堤外便道緊鄰農田,他擔心萬一路基繼續流失,可能殃及農地,目前正逢二期稻作,恐怕影響農民生計。而且堤外便道作為防汛、搶險用途,萬一路繼續塌陷,一旦遇上豪雨持續掏空路基,影響居民安危甚鉅,希望把護岸一次做好,以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