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手變團員 誓奪世界街舞冠軍

「十年一刻」舞團首度嘗試將周杰倫的歌融入舞曲,希望將台灣風格,讓世界看見。(圖由小小胖提供)

「十年一刻」舞團首度嘗試將周杰倫的歌融入舞曲,希望將台灣風格,讓世界看見。(圖由小小胖提供)

2014/09/23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我們過去在舞台上是競爭對手,現在則有共同目標─世界冠軍!」

中文歌融入舞曲

聚集五個不同街舞團好手所組成的「十年一刻」舞團,在二○一四世界街舞爭霸賽BOTY(Battle of the Year)的台灣區域賽中奪冠,順利取得世界賽門票資格,十月將代表台灣赴德參加總決賽,昔日宿敵首度聯手出擊,創新嘗試將周杰倫的中文歌融入舞曲,要世界看見「台灣style」。

晚上十點半,上班族拖著疲憊回家休息,街道上熄了燈,慢慢進入了寧靜,此時,「十年一刻」十三位團員才各自結束白天工作,從台北、中壢等地聚集到板橋火車站,展開練習,一直到凌晨兩點,駐站警察來趕人才離開,只為能更接近夢想一步。

十三位平均廿歲出頭的年輕B-Boys,分別來自「HRC」、「TC」、「Performerz」、「Boys in the hood」及「The Future Crew」等舞團,街舞資歷平均有十年,當中半數是街舞老師,還有舞者、攝影師及學生等,最年輕十八歲,各自在BREAKING(地板霹靂舞)界中擁有一片天,擅長不同的地板絕技。

默契成最大考驗

廿三歲召集人「小小胖」說,過去大家在各大比賽中雖是敵人,私下卻都是熱愛街舞的好朋友,今年剛好各自的舞團都沒有要參加BOTY,因而把想參加的人組合起來,「十年一刻」因此成形。

雖然團員經驗豐富,卻因沒有一起表演的經驗,「默契」成最大考驗。負責編舞的「辰辰」說,初期花了一段磨合期,融合大家的風格,但要湊齊十三人並不容易,台灣資格賽前他因腳拇趾在練習中骨折,臨時變換隊形,最終以經驗彌補奪冠,但坦言「贏得有點驚險」,如今將面對各國更強的對手,必須把握機會加緊練習。

他也說,過去街舞多是節奏強烈的外文歌,首度嘗試以台灣本土音樂編曲,加入周杰倫的「雙截棍」與「霍元甲」,由於拍子比一般舞曲慢,剛開始跳起來有點「卡」,最後將動作調整跟著RAP的文字走,而不是跟音樂,也讓整支舞很有台灣味。

BOTY為全球歷史最悠久且最具規模的國際街舞大賽,過去台灣最佳成績為團體第三名,今年世界大賽十月十八日將在德國舉行。「小小胖」說,初估全團旅費及住宿費超過廿萬元,對還是學生及剛出社會的團員們負擔不輕,但為了夢想,「再ㄍㄧㄥ也要拚下去」,希望能站上國際舞台,替台灣爭光。

「十年一刻」舞團將代表台灣挑戰世界街舞冠軍。(記者邱紹雯攝)

「十年一刻」舞團將代表台灣挑戰世界街舞冠軍。(記者邱紹雯攝)

BOTY小檔案

BOTY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