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無遊客 杉林大愛商業中心養蚊子

高雄市府重金打造大愛園區商業中心,卻達不到預期成效。(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市府重金打造大愛園區商業中心,卻達不到預期成效。(記者陳祐誠攝)

2014/09/13 08:00

非公休日攤商也不開門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為創造杉林大愛園區商機,砸下五千萬元蓋商業中心,供居民承租攤位販賣農產或紀念品,但去年十二月開幕以來,每日遊客屈指可數,業者大嘆生意難做,連非公休日也懶得開門,不願做虧本生意。

市府經發局為維持大愛居民生計,同時方便採買物資,投入五千萬元打造商業中心,分設商店街、特色市集、餐飲中心及日常用品販售中心等四棟建築,不料去年十二月底開幕當日,竟是中心最熱鬧的一天。

八個多月來,餐飲中心沒有廠商願意進駐,商店街為數不多的攤位,平日生意門可羅雀,店家販售的蔬果常因無人購買而腐壞,後來全換成農產加工品或手工紀念品,隨著景氣越差,攤商乾脆連門也不開,讓建築成為蚊子館。

經發局︰盼廠商盡快改善

經發局市場管理處表示,四棟建築目前由三家廠商管理、維護,既然蓋好也招商,當然希望商業中心活絡起來,也希望廠商盡快改善問題,做不好的話,不排除與對方解約。

李姓居民透露,從市府說要蓋商業中心時,社區本就不看好,因為杉林並非觀光型地區,資源較鄰近的旗山、美濃或甲仙少,不太會有遊客中途停留,即使該中心位於省道旁,但沒有明顯指標或招牌,駕駛很容易忽略路邊有個休息區。

陳姓居民則說,大愛園區只有莫拉克風災後一、兩年遊客較多,近年只能用「慘」字形容,沒有人潮、商業中心賣的東西又不特別,花大錢蓋的商業中心變成這樣,實在很浪費。

杉林大愛園區商業中心商店街生意慘淡,店家甚至懶得開門。(記者陳祐誠攝)

杉林大愛園區商業中心商店街生意慘淡,店家甚至懶得開門。(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