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要道塌陷破洞 今年第8次

和美鎮道周路和西園路十字路口,今年第8次出現路面塌陷破洞,這次破洞最嚴重,光是缺口就有4、50公分寬。(記者張聰秋攝)

和美鎮道周路和西園路十字路口,今年第8次出現路面塌陷破洞,這次破洞最嚴重,光是缺口就有4、50公分寬。(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03 08:00

民批就只是灌漿

〔記者張聰秋/和美報導〕「實在有夠離譜,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八次了!」彰化縣和美鎮道周路和西園路的十字路口,常出現大小不一的坑洞,縣府過去總是以灌漿方式處理,但問題一直沒改善,下陷的洞口越來越大且越來越深,最近這一次下陷的深度已經看得到埋在地底下二公尺深的瓦斯管線,居民痛批縣府態度敷衍,每次破洞就是灌漿,卻一直找不出塌陷原因,很奇怪耶!

居民指出,這處十字路口是和美鎮通往伸港、線西等鄉鎮的交通要道,和美公所、和美國小、和美高中都在附近,車流量大,二年多前,十字路口開始出現雨後局部塌陷,每次塌陷的點都不盡相同,大都在十字路口四周三、四十公尺範圍內,一開始小塌陷,久了變成大塌陷。

住在這次塌陷點旁的居民黃建峰說,這條路是縣府養護,每次破洞,縣府就是灌漿填平坑洞,肉眼看十字路口留下五處補丁痕跡,這樣的問題還不嚴重嗎?大前天,他發現路面坑洞「舊疾復發」,裂痕直徑二公尺、中心點破洞直徑約四、五十公分、深度少說三公尺,他趕緊用輪胎蓋住破洞並通知鎮公所,鎮公所隨即拿來三角錐圍起破洞,白天、晚上車輛來來去去,破洞何時會整個陷下去,無法預料。

「就是這些破洞,發生多起機車騎士犁田受傷!」縣議員賴清美指責縣府拿民眾的性命開玩笑。她說,該十字路口塌陷,今年已經第八次了,每次破洞就是灌漿,還沒「滿月」又「舊疾復發」,路面下暗管不少,自來水管線、瓦斯管線都有,萬一騎士跌入破洞造成更大的傷害,後果不堪設想。

縣府將開挖找原因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則表示,一直以來縣府都有緊急處理,這次一接獲民眾通報,馬上請鎮公所把坑洞處圍起來,今、明兩天會再請包商補洞回填,並會同瓦斯公司和水公司等相關管線單位,了解管線有無破損。

他強調,該路口交通流量大,不是那麼好封路施工,當地沒有地層下陷的問題,塌陷的原因沒有開挖並不清楚,縣府會與專家討論後儘快進行大面積的開挖,釐清路面塌陷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