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灣橋鐵製百步蛇雕飾 成排遭竊

金峰鄉嘉蘭村拉灣橋甫完建通車,即傳出橋面百步蛇鐵製雕飾遭竊,村民怒斥竊賊必招厄運。(記者陳賢義攝)

金峰鄉嘉蘭村拉灣橋甫完建通車,即傳出橋面百步蛇鐵製雕飾遭竊,村民怒斥竊賊必招厄運。(記者陳賢義攝)

2014/09/01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在莫拉克風災後耗資數億元重建拉灣橋,近日卻傳出這座台東最長跨距的預力箱型橋,橋面護欄鐵製百步蛇雕飾成排遭竊,景觀失色,村民怨斥百步蛇是排灣族人的祖靈象徵,竊賊行徑太囂張,恐招來厄運。

舊拉灣橋每逢風災就中斷,但因嘉蘭村地偏人少,過去只能一修再修,莫拉克風災造成在地七十餘戶民宅與兩岸堤坊和橋樑被沖毀,災民流離失所,也中斷了村民上山農作的唯一路徑,經行政院重建會協調經濟部金援補助,才得以重建這一座全台東首座最長跨距的預力箱型橋。

象徵祖靈護佑部落 村民怒斥竊行

村民心喜不用再繞遠路上山農作,新建橋梁景觀也非常美麗,不但入口意象結合在地人文彩繪,橋面護欄也鑲崁一隻隻象徵祖靈護佑部落的鐵製百步蛇雕飾,未料竟傳被竊事件。

「太過分了,連這個也要偷」看著被敲擊行竊的殘痕,陳姓村民忍不住怒斥,族人在災後都非常努力過日子,希望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百步蛇是排灣族人的祖靈,連這個護佑部落的吉祥物也要偷,不怕招來厄運嗎?公所輾轉得知也感到非常錯愕,將報請警方緝元兇。

轄區大武警分局金峰分駐所長樊永福表示,拉灣橋百步蛇雕飾材質為薄鐵皮,由於僅是焊點銜接不牢固,只要輕輕敲擊就會脫落,加上變賣並不值錢及正值暑假期間,研判可能是小朋友在橋上嬉戲,因為調皮破壞掉落溪中,會加強巡邏及勸導,進一步查明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