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文旦節 大雨來攪局

小朋友躲在雨傘下,淡定的彩繪文旦。 (記者詹士弘攝)

小朋友躲在雨傘下,淡定的彩繪文旦。 (記者詹士弘攝)

2014/08/31 08:00

學童在雨傘下彩繪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一年一度的斗六文旦節昨天在風雨中登場,幸好斗六市公所事前就搭好帳棚防範,參與民眾以義賣老欉文旦、兒童彩繪文旦等方式,促銷斗六名產。

文旦節於人文公園舉行,除展售斗六文旦及其他農產品外,並義賣文旦農許紘維所捐贈三十箱文旦,每箱一千五百元,所得捐華山基金會,現場還有文旦彩繪活動,雖然突來豪雨來勢驚人,但小朋友在媽媽雨傘呵護下,安心彩繪文旦。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地區文旦種植面積有兩百多公頃,都是樹齡二十年以上的老欉文旦,主打有吉園圃標章認證或通過安全農藥檢驗的「幸福安心柚」,中秋要送禮,找「斗六文旦」就對了!

水土保持局則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辦「雲嘉地區農村再生永續陪伴計畫」區域陪伴論壇,水保局局長黃明耀表示,雲林已有華山、棋盤、大埔、荷包等四十個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社區有好的一級農產品,但更希望能結合休閒觀光,朝二、三級發展。

「雲林是農業大縣,但也是最難推有機農業的縣。」慈心有機產業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說,慈心一○三個銷售據點八成在北部,七成蔬菜則來自雲林等農業縣,矛盾的是,在雲林推有機農業最困難,因為要農民接受耕地縮小、減少產量、菜變醜,對傳統農民是有衝突的。

但他相信,但只要開始改變,就有希望。只要農民有意願,慈心願意協助輔導,一開始可能從無毒蔬果出發,再幫農民評估環境、取得認證,穩定產量,慈心會高價收購,平價出售,扭轉有機蔬果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的刻板印象。

斗六昨天下午突然颳起強風驟雨,充氣牌樓被吹得東倒西歪。(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昨天下午突然颳起強風驟雨,充氣牌樓被吹得東倒西歪。(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