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學童單車環島 靠打工換宿

花蓮縣壽豐鄉公益空間五味屋20名學童,在志工陪伴下利用暑假期間騎單車環島。(五味屋提供)

花蓮縣壽豐鄉公益空間五味屋20名學童,在志工陪伴下利用暑假期間騎單車環島。(五味屋提供)

2014/08/2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公益空間五味屋二十名學童,在志工陪伴下利用暑假期間騎單車環島,十二天旅途中透過打工換宿,展開探索成長之旅,昨晚完成行程騎返花蓮,有成員說,打工換宿讓原本怕生的她勇氣滿滿,希望下次還能再參加。

五味屋位在壽豐鄉豐田火車站前,原是棟老舊殘破的日式閒置房舍,經社區民眾及志工們合力修整,成為鄰近村落孩童的社區活動場所及公益二手商店,孩子們藉工作換取點數,再以點數換取生活所需,靠經營二手商店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鹹,因此取名為五味屋。

五味屋負責人、東華大學教授顧瑜君說,這趟旅程共籌劃四個月,踏上旅途前,孩子們上圖書館自己規劃行程、鍛鍊體能、學習單車修理和急救課程,上網徵求並聯繫接待家庭、找住宿點。而四年前完成環島的五名前輩,今年也學習帶領與陪伴其他九名孩子,展開不一樣的環島旅程。

學員楊鴻志說,出發前擔心有人會不願意提供住宿,大家還做最壞打算,帶著帳篷上路,幸好台 灣處處充滿人情味,他們背著吉他和帳篷,沿途敲門,以歌聲和勞力換得食宿,經由這次磨練後,變得更勇敢。昨天傍晚一行人回到壽豐,完成十二天的探索與成長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