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Y帆船遊世界 「拖鞋教授」帶年輕人追夢

海大退休教授蘇達貞將帶領16位熱血青年,打造兩艘小型帆船,從花蓮航向日本沖繩島。(記者陳彥鈞攝)

海大退休教授蘇達貞將帶領16位熱血青年,打造兩艘小型帆船,從花蓮航向日本沖繩島。(記者陳彥鈞攝)

2014/08/20 08:00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拖鞋教授的海洋之夢:DIY一條船去環遊世界」昨天新書發表會上,台灣海洋大學退休教授蘇達貞表示,將帶領十六位熱血青年DIY打造兩艘小型帆船,從花蓮啟航途經與那國島、石垣島後再抵達日本沖繩島,完成他們環遊世界的第一步,這支熱血獨木舟隊伍預計將於八月廿七日啟航。

將於8月27日啟航

在台灣海洋大學執教長達廿五年蘇達貞,曾在夏威夷攻讀海洋博士期間,受到當地海洋生活文化影響,進而形塑他隨興率真個性,回到台灣任教從不正式穿著,總是一雙拖鞋就走進教室,頗受學生歡迎的他,還獲得了「拖鞋教授」綽號。

二○○九年蘇達貞退休,下定決心帶著一群學生組成獨木舟隊伍,划過濁水溪又一路過了安平、高雄港再到台東,他把這一段旅行當作自己執教廿五年的畢業典禮。二○一三年蘇達貞又突發奇想,勇闖花蓮清水斷崖長達十二公里的泛舟旅程。

蘇達貞退休後定居花蓮鹽寮,熱愛海洋的他成立了「蘇帆海洋文化基金會」,與志工們四處宣揚海洋教育、獨木舟活動。

資深新聞工作者王梅說,在撰寫此書的過程中,原本是一位旁觀者,但在參與過程中卻又一頭栽進去,變成參與這項壯舉志工。

蘇達貞表示,住在海島上的台灣人民不應恐懼海洋,其實親近海洋並不難,是離開陸地才難,以他從事海洋活動的歷程中,所遇到種種行政程序的刁難,不難看出陸地人的封閉思維。

由蘇達貞率領十六名熱血青年的跨海壯舉,也將由《冏男孩》電影製作公司拍攝紀錄片,預計於明(二○一五)年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