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尋大象溜滑梯 量身高全建檔

全市水泥大象溜滑梯初步調查完畢後,下一步將逐一測量、造冊,為大象製作「身分證」。(記者劉婉君攝)

全市水泥大象溜滑梯初步調查完畢後,下一步將逐一測量、造冊,為大象製作「身分證」。(記者劉婉君攝)

2014/08/15 06: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台南市三名同學、友人追憶童年,計畫要從台南出發,拍遍全台的水泥大象溜滑梯,引起全台網友共鳴,許多人主動加入尋「象」行列,上傳照片分享。而團隊一個月來跑遍全市,在全市包括廢校在內的兩百六十所國小中,找到五十六座早期的水泥大象溜滑梯;下一步將為大象量身高、做「身分證」,並挖掘每座大象背後的故事。

「六年級」的佳里區民林建龍因發現母校子龍國小的環境與兒時差異很大,唯一不變的只有水泥大象溜滑梯,而許多學校的溜滑梯已逐漸被塑膠材質取代,與同學邱祥惠、友人莊昭盛決定要跑遍全台,為水泥大象溜滑梯留下紀錄。三人追象的故事經本報報導後,喚起許多網友童年的記憶,還有人主動拿起相機回到母校,拍下大象溜滑梯的照片PO在三人成立的「大象溜滑梯」粉絲專頁上。

有趣的是,不少人兒時都有關於大象溜滑梯的傳說,「聽說大象半夜會起來走動」,有人隔天想要確認大象站立的腳和前一天是否相同,「但總是想不起來昨天站的是哪一腳。」

三人拍象的過程中,莊昭盛才知道一名同事也是「追象人」,而全台也有其他拍象同好。團隊不分晴天、下雨,有時一天騎了超過兩百公里,連跑好幾所學校,最近完成全市調查,扣除兩座現代化設計的大象,初步調查共有五十六座水泥大象溜滑梯,其中,麻豆北勢國小因地勢低,曾多次淹水、填土,大象的腳已完全被覆蓋在土中,遠看還以為是「小孩象」。官田嘉南國小的大象眼睛從某個角度拍攝,看起來就像笑瞇了眼,還有數座大象則穿上了彩繪新衣。林建龍笑說,「現在只要看到國小,就想進去找看看有沒有大象。」

莊昭盛表示,接下來將以「田調」的方式,測量每一座大象的身高、鼻長、角度、建造年代,找出背後的故事及老照片,讓每一座大象都有屬於自己的身分證。希望有愈來愈多人關注水泥大象溜滑梯,讓大象溜滑梯成為更多世代的共同回憶,也歡迎更多人一起來說自己和大象溜滑梯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