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品抽驗 中和國賓影城、淡水天霸王霜淇淋不合格

國賓影城中和環球店自製牛奶霜淇淋驗出大腸桿菌群及生菌數超標,業者表示已改善製程。(記者賴筱桐攝)

國賓影城中和環球店自製牛奶霜淇淋驗出大腸桿菌群及生菌數超標,業者表示已改善製程。(記者賴筱桐攝)

2014/08/1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炎炎夏日,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霜淇淋、冰淇淋及冰棒,六十一件產品中,有兩件霜淇淋初、複結果都不符規定;其中,國賓影城自製牛奶霜淇淋、淡水區天霸王自製香草優格霜淇淋,被檢出大腸桿菌群及生菌數超標,分別開罰三萬元。

國賓影城中和分公司影城經理王學淵表示,影城自行送SGS公司檢驗,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皆符合規定,已加強設備、外包裝及人員手部消毒,並要求環境清潔,公布霜淇淋原料檢驗結果,落實自主管理;該冰品去年暑假上市,平日每天賣出三十至五十支,假日約百支,抽驗期間一度停售,目前無安全疑慮。

天霸王霜淇淋店員說,已改善製程,機器、環境全部消毒,冷凍缸調降溫度,半個月前產品通過複檢,未來會加強控管作業流程。

此外,衛生局六月份也針對烘焙業、餐飲業、便利商店及超市抽驗三明治、潛艇堡及麵包等產品四十六件;其中四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複驗仍有三件不符規定,包括板橋區溫哥勒烘焙工房肉鬆蛋沙拉麵包、馬鈴薯沙拉麵包及新店區聖娜多堡雞蛋沙拉三明治。市府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七條,各裁罰業者三萬元。

「抽驗結果不合格,我也嚇一跳!」溫哥勒烘焙工房黃姓店長表示,所有麵包當天現做現賣,遭點名的兩項沙拉類產品每天產量約四、五十個,通常中午過後就下架,可能是因天氣太熱、造成變質,為維護顧客健康,目前已停售該商品,考慮冬天再上架。

聖娜多堡總公司回應,雞蛋沙拉三明治是該店特製商品,其他分店無販售,事後已將產品下架,暫時不考慮上市,並加強每日衛生稽核,提高檢查頻率,公司自行送檢結果符合規定。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數值為產品衛生指標,若超過規定限量值,代表食品遭受污染;腸胃不適者恐引發腹瀉,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產品貯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所致。

林冠蓁提醒,民眾挑選食品時,應觀察店家環境、盛裝容器及人員衛生,天氣炎熱,沙拉類製品應放在低溫環境冷藏,建議購買後立即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