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飯店 退房一至六成差很大

宜蘭蘇澳地區的飯店員工趕緊在館外架設木板,嚴防颱風帶來的強勁風雨。(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蘇澳地區的飯店員工趕緊在館外架設木板,嚴防颱風帶來的強勁風雨。(記者王揚宇攝)

2014/07/23 06:00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一樣颱風兩樣情!」以往颱風來襲,礁溪各飯店退房率至少三至五成;但這次的「麥德姆」颱風,狀況卻有些不同,接到全國科展隊伍及中國團客人的飯店,退房率僅一成左右,仍接近滿房;但也有業者屢屢接到退房電話,業績掉了六成。

「麥德姆」來勢洶洶,礁溪溫泉街頭冷清,業者積極防颱,飯店員工搬出數十塊木板,架設在戶外玻璃前擋風,並用木棍固定,以防玻璃被強風震碎,也準備手電筒以備停電使用。

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副總經理歐子豪說,按往例,颱風來時退房率約三至五成,但宜蘭縣正在舉辦全國科展競賽,他們飯店八成以上房間被台北市科展隊伍包房,這幾天都留在宜蘭,沒有退房問題,僅有少部分訂房遊客退房,比例約一成。

但也有業者頻頻接到退房電話,福岡溫泉度假飯店主任鄭菀繻說,受到颱風影響,退房率約五至六成,顧客若不保留訂房會退錢給他們,至少有六十萬元營業收入泡湯,損失不小。

和風溫泉會館總經理蕭錫鑫說,這次退房率原本約五成,但有中國團臨時取消花蓮行程,改到宜蘭遊玩入住礁溪,填補退房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