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週日通車 哪幾站能搭還不知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本週日就要全線通車,但多個站體迄今仍在「趕工中」,而市府迄今也無法宣佈,屆時到底哪幾站可以讓民眾進站上下車。(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本週日就要全線通車,但多個站體迄今仍在「趕工中」,而市府迄今也無法宣佈,屆時到底哪幾站可以讓民眾進站上下車。(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23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本月廿七日將通車,而相關公車路線也會在廿八日全面調整,但市府迄今無法公佈到底廿一站中有哪些站可以通車;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文傑昨痛批,「請台中市府不要把市民當玩具」。

市議會交通地政小組召集人、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昨則抨擊,這是「迷航通車」嗎?本週日就要通車了,到現在還不趕快宣傳、告知民眾「可以在哪幾站搭乘BRT」,這不是在開市民的玩笑,什麼才是?

她並表示,BRT從試運轉、試營運到全線通車,市府的時程表一再延宕。原本對議會保證,六月底全線通車,後來變成「一站試乘」;現在七月底,還無法讓廿一站全數開放乘客進站上、下車。市府的行為,是為了「掩飾跳票」的事實,而「罔顧市民的權益」。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表示,市府到現在都沒有完成優先號誌的測試,屆時通車後,也沒有配合優先號誌,真的變成「沒有優先號誌的雙節公車專用道」,感覺真的是倉促上路。

李文傑表示,廿七日面臨的,不只是哪幾站可以正式啟用,還包括公車轉乘、替代路線,不少市民到現在都不清楚,交通局為何不等一切完成再上路?

交局:21站半數「開放」

對此,交通局回應表示,絕對沒有「把市民當玩具」的意思,目前廿一站中,保證至少有一半屆時「會開放」,而又以東海榮總站到靜宜大學一共七站,完整度較高,幾乎可以確定如期通車。

至於台中火車站到東海榮總段的多數主體已完成,但要讓民眾可以安全地進出使用,必須更慎重;目前火車站也確定可以,其餘各站都在搶進工期中。不過,交通局也說,由於颱風來襲,昨天部分站體已暫時停工,能否順利復工,要看這兩天風雨的情況,但也對工程的推動投下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