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樹共舞 棲地養護森呼吸

不擺椅子席地而坐,多少減少對土壤的傷害。(記者孟慶慈攝)

不擺椅子席地而坐,多少減少對土壤的傷害。(記者孟慶慈攝)

2014/07/21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昨天舉辦「教與學博覽會」以《與樹共舞》為主題,展現教與學成果,及參與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的成績!

社大去年參與台南公園復育羊蹄甲林成績不錯,教與學博覽會特別規劃與樹共舞主題,動態表演、靜態展示之外,特別的是觀眾區不安排座椅,改請大家席地而坐,演出結束後還進行示範棲地養護,提醒大家不能只種樹,還要重視護樹、棲地護育。

台南公園的羊蹄甲林,因公園管理維護人員長期過度除草、清理落葉,新生的羊蹄甲苗全被清除掉;再加上民眾過度在此活動,土壤嚴重硬化,影響樹木吸收水分與呼吸,樹木變得脆弱、樹梢枯黃。

社大去年參與公部門羊蹄甲林復育,不過度除草,刻意留下落葉、翻鬆土壤,蚯蚓、馬陸等昆蟲逐漸回來,羊蹄甲林明顯恢復生機。靜態攤位展示羊蹄甲林自然生成的小苗,作為棲地復育成果的佐證,小苗日後將在原地培植,維持台南公園每年春季羊蹄甲花盛開的美景。

為提醒大眾棲地養護的重要,「教與學博覽會—與樹共舞」選在一樣有著被過度踩踏,土質硬化等問題的台南公園大菩提樹及附近木棧道區舉辦,但活動結束後,社大人員仔細進行棲地養護,在菩提樹周圍鑽呼吸孔、吸水孔。

社大人員表示,台南公園近百年歷史,但市府因人力等因素,照顧不夠周全,希望未來可以集結更多愛樹的市民,共同投入台南公園的復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