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車道每天70件擅闖 28日開罰

藍底的BRT專用道禁止其他車輛進入,警方將從本月28日正式開罰。(中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藍底的BRT專用道禁止其他車輛進入,警方將從本月28日正式開罰。(中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2014/07/18 08: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BRT即將正式上路,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從上月廿六日至本月十五日,三週內對闖入BRT專用道的汽、機車開出一千四百卅六張勸導單,平均每天發生近七十件擅闖專用道違規;警方表示將持續勸導,廿八日正式開罰,處六百元至一千八百元罰鍰。

中市警交通大隊表示,違規行駛BRT專用道勸導的三週內,已寄出高達一千四百卅六張勸導單,其中多數為駕駛人不熟悉專用車道禁行一般車輛之規定而誤闖,其次為駕駛人於下個路口,即將右轉而提前駛入BRT車道,另不乏有車輛故意駛入BRT專用車道。

切換車道或右轉時易誤闖

台中市陳小姐表示,知道BRT車道不能行駛,但「只有劃線分隔,難免不小心駛入」;另名林小姐則說,不知道誤闖專用道會被罰,且依台灣大道的車流量,在少一線道的情況下,切換車道或右轉時很容易開進去,也容易發生擦撞,十分危險。

陳先生則表示,他住過台北和嘉義這兩個比台中早設置公車道的城市,他指出,台北市的車道較多,單邊就高達四線道,逢上下班時間還會調撥車道調配,紓解車流;台灣大道車道少,不太可能調撥車道,車流量減少不了,誤闖的情形仍會很多。

照相或錄影蒐證逕行舉發

交通大隊指出,勸導代替舉發至本月廿七日止,廿八日開始將依法取締車輛違規行駛BRT專用車道,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款及第十三款,處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

警方指出,因BRT專用車道設置於台灣大道快車道上,若發現有車輛違規等行為,將擇適當地點以照相或錄影方式蒐證後逕行舉發,以避免強行攔阻可能衍生的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