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pei Free三年了 四成民眾仍不知

2014/07/11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彥伯昨在市議會財政部門質詢時指出,北市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上路至今近三年,但根據北市研考會調查,竟有四成民眾不知有此服務,另有四成不滿意。其中,七十八%民眾反映常連不上網、常斷線,六十五%民眾表示訊號太弱,四十一%反映網路速度問題;投訴案件更是年年增加,去年平均每月約七.五件,但今年一至五月就有四十七件,平均每月有近十件投訴,應立即檢討改善。

北市資訊局長詹德存表示,Taipei Free因承包商安源通訊頻出包,考評結果未通過,決定更換承包商;五月對外招標,卻因與投標廠商中華電信構想不符,不得不廢標,現正重新擬定規範,最快本月辦理重新招標。新得標廠商必須立即針對中斷時間長、網路龜速進行改善,包括一處無線傳輸訊號源,最多供三個無線網路接取器(Access Point,AP)傳輸,以避免流量過大而當機;另會要求廠商汰換老舊AP,更新為雙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