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盃韻律體操賽 全國29校爭冠

一○三年台南市長盃韻律體操錦標賽暨邀請賽,展現力與美的結合。(記者黃文鍠攝)

一○三年台南市長盃韻律體操錦標賽暨邀請賽,展現力與美的結合。(記者黃文鍠攝)

2014/07/08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一○三年台南市長盃韻律體操錦標賽暨邀請賽,昨天起在復興國中進行為期兩天賽事,共有來自全國二十九校,超過百名選手參加,選手年齡從幼兒園到高中不等,規模僅次於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競爭激烈。

體操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宗彥表示,韻律體操是融合基本體操、芭蕾舞及音樂藝術涵養的運動,需要有一定的文化素養才能推廣,不同於一般強調體型的競技活動。目前亞洲地區以日本發展最成熟,也就是因為具備了這樣的優勢。

他說,放眼亞洲各國,除日本外,就屬台灣最具發展潛力,因此各縣市也開始重視韻律體操,目前包括桃園、台中及台南等地,都已經有相當水準,假以時日,甚至有機會挑戰亞奧運,值得推廣。

台南地區從八十六年在復興國小成立第一支韻律體操隊以來,這幾年來,已經拓展到博愛國小、東光國小、復興國中、長榮中學,形成三級訓練機制,選手年齡層更涵蓋國小到高中,在各類運動會上屢創佳績。

為了增加比賽經驗,台南市從九十六年舉辦第一屆市長盃韻律體操錦標賽暨邀請賽,八年來,參賽隊伍及人數逐年增加,也已經成為國內韻律體操重要比賽。

比賽昨天下午開幕,各級選手齊聚一堂,陳宗彥也以昨晚剛結束的英國溫布敦網球賽男子單打決賽的選手為例,鼓勵選手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勇於面對,越戰越勇,爭取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