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李登才夫婦被訴

2006/06/28 06:00

歐棚積欠佣金2千萬

〔記者胡守得、易慧慈/台北報導〕曾為「黃金五虎將」藝人的李登才(本名李登財),與妻子李葉碧玉自設公司,負責歐棚影視公司廣告業務,因歐棚積欠夫妻佣金2000餘萬元,為避免無法追償,收取廣告費後改開自家公司發票銷帳,違反會計程序,2人昨被士林地檢署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

李指不知流程違法

李登財說,歐棚因欠他2000多萬元,他收了531萬廣告費後,才扣下來並以自己公司名義開發票,並不知道這個流程會違法;若他真要違法的話,才不會笨到開自己公司的發票。

歐棚影視針對李登財夫妻暗扣的17筆、531萬餘元廣告費,以帳目不清,控告夫妻2人涉嫌侵占、逃漏稅捐等罪嫌,但檢方2次調查,皆認為歐棚積欠鉅額佣金在先,扣除金額符合雙方合約規定。

起訴表示,54歲的李登財與李葉碧玉設立萊旺公司,89年間負責歐棚公司廣告業務,但至92年2月起,萊旺與歐棚原先約定的報酬計算發生爭議,歐棚拒絕給付91年的佣金。

李登財夫婦為避免無法追償,要求公司會計收取客戶廣告費後,以萊旺名義開發票,歐棚因此對李氏夫妻提出告訴。

檢方表示,萊旺是受歐棚委託販售電視廣告,實際交易人為歐棚,並非萊旺,李氏夫妻作法已違反會計程序,偵結後依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