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空大合作 推線上學習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右二)及空中大學校長張繼昊(左二)簽約合作推出「Taiwan LIFE台灣全民學習」。(交大提供)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右二)及空中大學校長張繼昊(左二)簽約合作推出「Taiwan LIFE台灣全民學習」。(交大提供)

2014/06/10 06: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教育部今年推動「磨課師計畫」,希望打造全民免費終身學習環境,由交通大學和空中大學合作建構「Taiwan LIFE台灣全民學習」平台,陸續將由十五所大學提供約四十門精采課程,並可線上提供全國性實體認證考試。

大規模開放式線上教學(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又稱磨課師,在全球風行一時,已日漸成為終身學習及在職教育的主流,但線上測驗成績無法提供具有公信力的認證效果,為其缺點。

交大與空中大學經過約一年時間的設計規劃,Taiwan LIFE已於六月三日推出第一門完全免費的線上學習課程「淺論電子學」,並計畫在十一月成為全球第一個,提供全國性實體認證考試的平台。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空中大學校長張繼昊昨天正式為Taiwan LIFE簽約,並表示交大具有優越的資訊能力,負責設計及建構Taiwan LIFE平台,空大則有經營全民終身教育的經驗,可負責平台營運,未來通過實體認證考試的學生將可望獲頒終身學習學位,台灣將達成終身學習型社會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