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琴」深深 張正傑用音樂與父告別

大提琴家張正傑昨天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父親張崑地追思音樂會,父女倆在舞台上合奏奇異恩典與「張老師」告別。(記者俞肇福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昨天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父親張崑地追思音樂會,父女倆在舞台上合奏奇異恩典與「張老師」告別。(記者俞肇福攝)

2014/06/0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大提琴家張正傑父親、前基隆市仁愛國小音樂老師張崑地上月因肝癌逝世,張正傑昨天下午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追思音樂會;張正傑用他與父親共同的語言,用音樂告別。

追思音樂會在「一隻鳥仔哮啾啾」曲調中拉開序幕,舞台上沒有太多布置,張崑地的遺照就放在親友故舊送來的花藍旁,張正傑在父親的照片旁拉著大提琴,妻子彈奏鋼琴,哀戚的弦樂合奏在演藝廳中迴盪,台下一片靜默,不時還聽到有人啜泣。

前公共工程會主委陳振川、啄木鳥合唱團指揮陳美香及仁愛國小校長楊志欽上台談張崑地老師的授課點滴;陳美香帶領啄木鳥合唱團獻唱一隻鳥仔哮啾啾、橄欖樹歌曲與老師告別。

當合唱團演唱歌曲結束時,張正傑走到父親的照片旁說:「爸,去年在這裡幫你舉辦八十歲音樂會,說好了九十歲還要再辦一場音樂會,您怎麼爽約了。」張正傑語畢哽咽,坐在台下張正傑的女兒伸出小手緊握著一旁阿嬤的手;張正傑整理情緒再緩步走到演奏席,並邀請女兒「小金魚」上台合奏。

這是張正傑父女倆首次在公開場合演奏,「小金魚」彈鋼琴、張正傑拉大提琴,父女倆演奏「奇異恩典」,「小金魚」頗有大將之風,在眾人的掌聲中,為追思音樂會畫下句點。

音樂會結束後,許多張崑地老師的學生、朋友及故舊上台,給了張正傑溫暖的擁抱,許多人走到「張崑地」玉照前鞠躬,輕輕的說一聲「老師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