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新拚國民黨 搶北市議員席次

台北市議員各黨現有席次與下屆提名席次一覽表

台北市議員各黨現有席次與下屆提名席次一覽表

2014/06/02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年底選舉將選出六十三位市議員,其中國民黨提名卅四席,將於六月十日公布黨內初選民調。不過,從七、八年前至今,親民黨及新黨發生數次黨籍市議員跳槽國民黨情事,如今兩黨都再出發,分別提名四席、七席,將壓縮國民黨現任市議員選票;總計本屆泛藍共提名四十一席,但年底提名人數增為四十五席。

親民黨保守提4席 新黨衝7席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坦言,目前除提名大安文山區的何啟聖,僅多提中正萬華區的陳蓋武,原因是二○○八年國親和談時,親民黨主體性消失,馬英九反而強大,所以年底橘營心態是「重新再出發」;雖提名保守,但如謝啟大執意參選大安文山區,橘營仍有機會。

不過,有國民黨市議員表示,謝啟大應該會選到底,不僅瓜分新黨票,也將影響有新黨背景的現任國民黨市議員。

綜觀近三屆兩黨總得票數實力,親民黨從二○○二年廿三萬票,因國、親半吊子整合,反而萎縮至本屆五.四萬票。而新黨也從當年十一萬票萎縮至七.四萬票,也因此,今年新黨提名較大膽。

士林北投區新黨議員潘懷宗就說,他是第三高票,理論上可以讓兩人當選,畢竟混沌局面對小黨有利,他坦言兩席當選真的難度很高,但他仍值得冒險。此外,地方傳出不少選民責難國民黨該區現任第一高票的議員賴素如涉入雙子星弊案,黃平洋涉桃色疑雲辜負前市議員羅文富女兒,也會讓新黨有些斬獲。

至於松山信義區,該區藍綠總得票數比為六比四,但國民黨與民進黨席次比為七比三,原本該區新黨籍的強棒議員王鴻薇轉國民黨,如今新黨再提名楊世光,將瓜分王原本的新黨票,如果王盡力衝刺國民黨組織票,又將排擠藍議員基本盤,互相消長下,對國民黨不利。

而中正萬華區,近兩屆親民黨票數不足一萬張,雖然新黨過去曾有「侯冠群吸票現象」,但本屆候參選票數跌破一萬張,也讓該區回歸藍綠兩大黨基本盤;但近年來馬政府執政績效不佳,讓親民黨、新黨再出發鞏固基本盤。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泛藍競爭激烈,新黨參選人已於車水馬龍的成美橋下設廣告看板。(記者郭安家攝)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泛藍競爭激烈,新黨參選人已於車水馬龍的成美橋下設廣告看板。(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