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喪子之痛 仙草伯擺攤再出發

三子陸續過世,三度苦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八德市張振隆與陳玉蘭老夫婦,走出傷痛,決定繼續擺攤賣燒仙草。(記者王英傑攝)

三子陸續過世,三度苦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八德市張振隆與陳玉蘭老夫婦,走出傷痛,決定繼續擺攤賣燒仙草。(記者王英傑攝)

2014/03/07 08:00

〔記者王英傑/八德報導〕「現在我們很好,謝謝大家!」三個兒子陸續過世,三度苦嚐白髮人送黑髮人悲泣的八德市張振隆與陳玉蘭老夫婦,在社會各界關懷下已逐漸走出傷痛,決定繼續擺攤賣燒仙草,並請善心人士幫助其他更需要的人。

七十六歲的張振隆和七十二歲的陳玉蘭,原本應享受天倫之樂,卻歷經一連串的生離死別,二兒子二十年前服役時過世,長子十年前工作中不幸摔死,老么今年一月車禍身亡,老夫婦遭逢三次喪子之痛,處境讓人鼻酸。

張振隆表示,小兒子的後事已處理完畢,非常感謝善心人士的捐款及關懷,與其悲傷度日,不如重新迎向人生,他和妻子決定繼續賣燒仙草,將不到一歲的孫子撫養長大。

陳玉蘭早上到平鎮市忠貞市場賣燒仙草,中午休息後由張振隆接手,再到中壢市龍岡國中附近賣燒仙草,一直賣到晚上,老夫婦推著沉重的攤車,以一碗二十元、三碗五十元的便宜價格賣了二十多年,雖然人生過得很辛苦,但兩人沒被多舛的命運擊倒,仍努力迎向陽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