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近讀新莊高中 黃郁晴滿級分

高雄市立新莊高中創校十九年,首度出現大考學測滿級分考生黃郁晴(左),昨天與校長涂順安開心合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立新莊高中創校十九年,首度出現大考學測滿級分考生黃郁晴(左),昨天與校長涂順安開心合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4/02/14 08:00

〔記者黃旭磊、洪臣宏、黃佳琳/高雄報導〕大考學測成績單寄出,高雄市社區高中出現首名滿級分考生,雄中、雄女等傳統名校,滿級分人數成長,而完全中學也交出好成績。

創校第一人 也是社區型首例

高雄市立新莊高中創校十九年,首度出現學測滿級分七十五分考生黃郁晴,創下社區型高中首例。黃郁晴先前基測考出四○三分,本可選擇雄女就讀,因新莊高中離家近,循樂學方案入校後,未曾補習,專心上課、考前不上臉書,終獲優異成績。

雄中去年滿級分十人,今年十七人,校長謝文斌昨天上午邀集得意門生拍照,多數學生三年都沒補習,考上心得為確定目標、上課專注、課後與同學切磋、做好時間規劃及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與節奏。

走出侷限 殘疾許展銘71級分

雄中身心障礙學生許展銘考得七十一級分,他左手指頭天生殘缺,五指頭萎縮僅剩手掌,他曾因殘疾自卑,爸媽及阿公勉勵他,「連你都不愛自己,別人怎麼愛你」,這句話深烙心中,從此走出自我侷限,除成績優秀,也是運動健將,喜歡打籃球、踢足球。

原民全怡穎 想上台大醫科

雄女去年滿級分三人,今年在校長黃秀霞到任後,一舉提升到十一人。考生中,全怡穎為布農族原住民,是雄女儀隊,也喜歡打籃球,這次考得七十一級分,志向是考上台大醫科,行醫救人。

高雄市第一所完全中學瑞祥高中也交出好成績,學測成績達到七十級分以上的十人,有三人是瑞祥國中部直升學生,特色班學測成績平均高達六十六級分,超越頂標六十五級分。

中低收入戶 林明慧70級分

鳳山高中有兩位學生達七十三級分,七十級分以上達卅六人,鳳新高中也有兩位學生成績達七十二級分,七十級分以上的學生有五位,兩校學測成績都比去年好;鳳山高中一名中低收入戶的女學生林明慧,今年學測成績達七十級分,林明慧說,她希望能申請上政大新聞系,一圓當記者的夢。

雄中學生許展銘考得七十一級分,左手指頭天生殘缺,家人勉勵他,「連你都不愛自己,別人怎麼愛你」,因這句話走出自我侷限。(記者黃旭磊攝)

雄中學生許展銘考得七十一級分,左手指頭天生殘缺,家人勉勵他,「連你都不愛自己,別人怎麼愛你」,因這句話走出自我侷限。(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