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亮票案 改判無罪

2013/11/20 08:00

〔記者鮑建信、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正副議長選舉亮票疑案,民進黨籍市議員蕭永達涉嫌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被判刑五月,高雄高分院審結後大逆轉,認為投票內容不屬刑法上的「秘密」,改判無罪定讞。

這是高雄市議員涉及亮票案首次出現無罪判決,但不影響已緩起訴或判決確定的案件。

蕭永達表示,無罪判決代表民意政治、政黨政治兩層面的勝利,下屆如果順利連任市議員,他在選舉正、副議長時一樣會亮票,表示對選民、對所屬政黨負責。

合議庭指出,刑法妨害投票罪,沒有處罰亮票的規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特別法,對於議長選舉亮票也無處罰規範,加上議長選舉為內部人選推舉事務,雖以無記名進行,但不屬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的「秘密」,認定罪證不足。

據了解,高雄市議會包括正副議長在內共有六十六名議員全部涉案,其中有五十四名議員因坦承犯行,獲緩起訴處分確定,其餘十二名議員否認犯行,被起訴移送法院,其中包括蕭永達等四人業經判決確定,其餘包括議長在內的八名議員涉案部分,則在地院審理中,屆時宣判結果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