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大道掛牌 「二省道」byebye

串聯三重、新莊和泰山三個區的中山路昨天正式更名為「新北大道」,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右)和新莊區長許炳崑(左)共同在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進行換掛門牌儀式。(記者郭顏慧攝)

串聯三重、新莊和泰山三個區的中山路昨天正式更名為「新北大道」,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右)和新莊區長許炳崑(左)共同在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進行換掛門牌儀式。(記者郭顏慧攝)

2013/10/26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升格後存在「一名多路」或是「一路多名」的問題,造成很大困擾,全市光是「中山路」就有十九條,連接三重、新莊和泰山區的中山路長約十公里,民政局初步選定更名為「新北大道」,昨起生效,即日起將陸續派專人替住戶更換鋁製門牌等相關作業。

三重、新莊、泰山 中山路更名

串聯三重、新莊和泰山三個區的中山路舊稱「二省道」,沿路涵蓋許多重要行政機關、辦公大樓及產業園區,同時也是機場捷運通過路段,是新北市境內相當重要的道路,為提高路段的辨識度,新北市政府與地方人士協調進行民調後,決定更名為「新北大道」,民政局長江俊霆和新莊區長許炳崑昨天在桃園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新廈進行換掛門牌儀式。

門牌、身分證和權狀 即起更換

江俊霆表示,更名後的「新北大道」共分七段,沿路設籍人數近一萬七千人、七千三百多戶,門牌總數共七六七二面,須換發的國民身分證共一四一五○張,即日起將陸續派專人替住戶免費更換鋁製門牌、更改戶口名簿及換發國民身分證,地政事務所也將派員隨同收取建物權狀,等變更完成後連同新國民身分證一同發回。

新北大道一到七段範圍分別是:一段由一號至一七七號(原三重區中山路二之一號至中山路一四八之一號)、二段由二五號至二三一號(原三重區中山路一八八號至新莊區中山路一段七七號)、三段由一號至六七號(原新莊區中山路一段一○三號至中山路一段一九九號)、四段由一號至四三七號(原新莊區中山路一段三五一號至泰山區中山路一段五一一號)、五段由一號至五○三號(原泰山區中山路二段六一號至中山路二段五六一之一號)、六段由七九巷十五號至四一一號(原泰山區中山路二段七六五巷一號至中山路二段九六九號)、七段由十五巷一號至四四一號(原泰山區中山路三段五巷一號至新莊區中山路三段六二七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