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轉種藥草 金銀花價俏

潮州鎮1處2分地不到的青草園,種有近百種中藥草,其中120公尺長的圍籬,攀滿近來中醫推薦能抗流感的金銀花。(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1處2分地不到的青草園,種有近百種中藥草,其中120公尺長的圍籬,攀滿近來中醫推薦能抗流感的金銀花。(記者邱芷柔攝)

2013/04/23 06:00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潮州鎮一處兩分地不到的青草園,圍籬攀滿能抗流感的金銀花,五十五歲的黃穎原是塗料工程師,十年前得重病遍尋不著良醫,於是在自家後花園種起中藥草,也為事業找到第二春。

禽流感疫情延燒,中國中醫開出藥方,推薦金銀花、板藍根等能預防流感,讓金銀花再次搶手。黃穎說,當年肆虐台灣的SARS疫情,金銀花成為最紅的中藥材之一,價格從原本每斤五百元漲至一千五百元,目前市場穩定,維持一斤五百元的售價。

黃穎因塗料工作,長時間暴露在的有毒氣體中,十年前被診斷出有哮喘、肺炎等疾病,黃穎說,看著自己的臉色一天比一天黑,於是索性辭掉工作種植中草藥,七年前更加入生技研究的行列,在投入青草產業的同時,自己的肺病沒有再發作。

金銀花以鮮花每台斤五百元的價格計算,一個人每天可以採收四斤,一個月至少有60K的收入,黃穎說,金銀花種植容易,不用噴藥、施肥,在屏東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乾燥後的金銀花一斤更可以賣到三千元以上的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